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雷鋒精神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精神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沿着長長的小溪,尋找雷鋒的足跡,雷鋒叔叔,你在哪裡,你在哪裡?……”每當想起這首詩歌,我們總會想起雷鋒叔叔。在這960萬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哪一個不知道他的英名!

  雷鋒雖然離我們遠去了,可他的精神依然感召着一代又一代的人。幾十年過去了,在雷鋒精神的照耀下,一代又一代青少年實踐着自己的人生價值。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自己的崗位?我們要立志黨永遠的活雷鋒,而不是3月5日的雷鋒:我們不做驚天動地的大事,只需要做好身邊的點滴小事。

  在學校時如果看見了同學因一時疏忽大意忘記了帶學習用具時,你是否主動去幫助?下課時,看見體格較弱卻在奮力刷着黑板的同學時,你是否袖手旁觀?在交作業時,有沒有想過要幫老師把沉重的作業搬到辦公室去?你可以彎腰撿起地上的一片紙屑,為他人撿起一本書;你可以扶盲人過馬路;你可以為有需要的人讓座;你可以扶起摔倒在地上的小朋友……

  雷鋒精神平凡而又偉大,身邊的感動無處不在。老師,他們夜以繼日地備課,不知疲倦地批改作業,不知犧牲了多少休息時間。在他們的教導下,我們懂得了怎樣做一個有抱負、理想的人;在他們的悉心教導下,不知有多少人走上了成功的道路。他們熱愛自己的本職工作,默默無聞,無私奉獻。他們正如一支蠟燭,燃燒自己,照亮別人,辛勤的園丁不正是雷鋒的傳人嗎?解放軍戰士,他們守衛着祖國的大好河山,用生命砌起共和國的長城。衝鋒陷陣,是排頭兵;捨己救人,還是排頭兵……幾天幾夜未合眼,他們毫無怨言;多少個日日夜夜不曾與親人相見,他們無怨言;無視為人民,為祖國奉獻,他們無怨言……這些解放軍戰士不正是雷鋒的傳人嗎?雷鋒已成為人們完善人格凈化靈魂的楷模。

  正是因為有交警、老師、解放軍戰士和青少年這些人,我們的社會才更加安定、繁榮,民族才更團結友愛,朝着文明邁進的腳步才更穩健,我們的國家才更加和諧、安寧,未來也才更加充滿希望與活力。

  不 管是 老師,解放軍戰士,青少年……他們都具有雷鋒的精神,這說明了雷鋒精神並非高不可攀,人人可以學雷鋒,人人也可以成為雷鋒,雷鋒精神無處不在。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同學們,我們是祖國的未來,民族的希望,尤其要切實增強我們的責任感和使命感,緊跟時代的步伐,發奮學習,努力拚搏。從小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為實現遠大的理想和抱負,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貢獻出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您正在瀏覽: 雷鋒精神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