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雷鋒精神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精神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雷鋒精神是什麼?

  雷鋒精神是對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生動體現。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包括馬克思主義指導思想,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創新為核心的時代精神,還有社會主義榮辱觀。具體地說,就是熱愛祖國,服務人民,以人為本,科學發展,共同富裕,人民民主,公平正義,崇尚科學,團結互助,誠實守信,遵紀守法,文明和諧,辛勤勞動,艱苦奮鬥,明榮知恥等。雷鋒同志時時刻刻為他人着想的精神,甘做螺絲釘的精神,有一分光就發一分熱的精神,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的精神,正是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所要求的。雷鋒精神與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是一致的。

  思想是行動的先導。認識和把握了雷鋒精神的深刻內涵,學雷鋒活動才會避免盲目性,增強主動性和自覺性,才會從本質上去學,才會避免“雷鋒叔叔三月來了四月走”的現象。

  六年級:剁椒??

您正在瀏覽: 雷鋒精神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