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雷鋒精神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精神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雷鋒,一個熟悉的名字,很多人都口頭上說要向他學習,可是有多少人能夠真正做到。最近在我們身邊就有一位擁有崇高雷鋒精神的人,他的英雄事件讓我深深感動。

  吳斌,一位大家都在觀注的“最美司機”,他是杭州的一位普通長途客運司機。5月29日中午,他駕駛着載有24名乘客的客車在高速公路上行駛時不幸被一塊迎面飛來的數斤重的大鐵片砸中胸口。就在此時,他強忍着劇痛,心中想着的卻是24名乘客的安危。在此後的1分16秒里,他將大客車緩慢減速、停車、拉好手剎、打起雙閃類,打開車門疏散旅客。最後一刻,他還不忘叮囑乘客“別亂跑”。因為他傷勢過重,6月1日,48歲的吳斌永遠的離開了人世。

  吳斌雖然離開了我們,但是他在危難關頭還想着別人的崇高精神卻留在了人們的心中。我雖然是一個小學生,但吳斌的精神已經在我的腦海中生根發牙,我會在平時的生活、學習中,時刻謹記他們的光輝事迹,自己從小事做起勤奮學習,樂於助人,做一個新時代的雷鋒精神接班人!

  六年級:徐文伶

您正在瀏覽: 雷鋒精神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