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雷鋒日記二則》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雷鋒日記二則》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讀《雷鋒日記二則》有感 

  讀了《雷鋒日記二則》這本書,我深受教育和啟發。 

  日記的第二則里寫道:要學習的時間是有的,問題是我們善不善於擠,善不善於鑽。這句話的意思是說一要有刻苦學習的態度;二是學習要有釘子般的精神。雷鋒自己就做到了這兩點。他在工作繁忙的情況下,善於擠,善於鑽,利用業餘時間去看書、學習,做了許多為人民服務的好事,而我呢?雖然成績還可以,在班裡前十名以內,但是跟雷鋒相比,實在是差遠了。就說今年寒假吧!那時,我心血來潮,決定買本鋼筆字帖,利用暑假這一段時間把鋼筆字練好,因為我的鋼筆字潦草的讓人頭疼,為這我的觜還和媽媽的手"親"過呢!開始,我果然定下心來認真地摹對着字帖練寫了兩天,到了第三天,看到窗外小夥伴們嬉戲的身影,就按耐不住,再說了,手也練得酸溜溜的,枯乏無味。便安慰自己:"沒事,先練練再說。"到了第二天,我又故伎重演,"別擔心,以後重寫,反正時間多的是。"直到現在,我的鋼筆字丁點兒進步都沒有,字仍然潦潦草草,讓老師看了頭疼。 

  《雷鋒日記二則》這本書,讓我知道了我所缺少的正是雷鋒這種“釘子”精神,雷鋒日記像一把鎚子重重地敲在我的心坎上,它激勵我要珍惜時間,努力學習,將來做一個像雷鋒一樣對祖國有用的人!

您正在瀏覽: 讀《雷鋒日記二則》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雷鋒日記二則》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