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續寫《雷鋒日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續寫《雷鋒日記》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助人為快樂之本的話,一直深深地印在我的心中,因為我也遇見過這樣的事,但是有一件事一直藏在我的心裡,讓我感到不安和深深的愧疚。

  那是一個周未,天氣晴朗,我坐在公交車上準備去高橋,公交車上空蕩蕩的,坐車的人寥寥無幾,我做在了車上,車子上一點也不舒服,到了司門口,一下子人都進來了,擠滿了人,一個挨一個。一個老奶奶站在我我的前面,車又緩緩的啟動,駛出了站台。突然,一個行人橫穿馬路,司機猛踩剎車,車上的人前俯後仰,東倒西歪的,哎喲,老奶奶因手拉不住吊環而倒向前方,眼看頭就要撞到前面的立柱上,這時只見對前面位叔叔猛的伸出雙手托住奶奶,讓奶奶坐在他面前的行禮包上,一手吊著拉環,一手扶着老奶奶,旁邊的一們阿姨站了起來,把坐位讓給了老奶奶,老奶奶一個勁的說謝謝同志,謝謝妹砣,看到這裡,本來這事與我無關,但卻讓我的心有一種失落,好像我失去了什麼似的,為什麼我不能在見到老奶奶上車而不先上個座位呢?我們經常說學雷鋒,為什麼不從生活中去實踐,去做一個活着的雷鋒呢?我身為一個少先隊員最基本的助人為樂都做不到,真不配做一個少先隊員。

  好幾天都沒有把這種內疚去掉,反而深深的刻在我的心上,直到有一天我和幾個同學去上學,要過馬路了,只聽見後面有棍子敲地聲,一個盲人敲着根竹桿,正不知往哪邊走,在哪猶豫不定,同學們想要走,我的心又不知怎人疚了一下,我走了過去,問:“爺爺,您是不是要過馬路啊?”爺爺回答道:“是啊,我想去坡子街買東西”“哦,我扶您過去好嗎?”我說。“哪謝謝小朋友了。”

  於是我扶着爺爺和同學們一起過了馬路,爺爺說了好幾句謝謝小朋友,我的心裡美滋滋的,暖暖的,就像春天陽光照要身上,走起路來都得勁兒。

  六年級:唐齊

您正在瀏覽: 續寫《雷鋒日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續寫《雷鋒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