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向雷鋒叔叔學習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向雷鋒叔叔學習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書中說道,雷鋒始終保持十分儉樸的生活,從來不亂花一分錢;有一次,雷鋒做完運動后,汗如雨下,他便掏出三角錢去買汽水,可當看到有開水來了,就去喝開水;而當看到地上掉下一些牙膏皮之類的東西,就馬上撿起來,放到自己的“節約箱”里,儲蓄到一定程度,便拿去賣,賣的錢全部上繳。 

讀到這一段時,我禁不住想起自己以前總是纏着媽媽爸爸買飲料給自己喝,對白開水總是不屑一顧,認為是窮人才喝的,可現在明白了,我十分崇敬的雷鋒叔叔不僅助人為樂,生活也是如此儉樸。我暗暗想:從此以後,我不再討厭喝白開水,而且也不再纏着爸爸媽媽買飲料了。 

  我繼續聯想着:自己總是把滿滿的一碗飯倒進垃圾桶卻面不改色,見到一角兩角錢扔在地上,只是若無其事地從身邊經過,心想:這點小錢誰稀罕!更別說是牙膏皮、螺絲釘這些小東西了,最多踢幾腳,便不再看了,可是看了這一章后,明白了積少成多的道理,不要小看一角兩角,若全國人民每天每人節約那麼多,該是多麼可觀的數目啊! 

  正在我浮想翩翩的時候,一支圓珠筆掉在了地上,把我給“喚醒”了,我撿起圓珠筆時,猛然想起:這個月不就是“雷鋒月”嗎?既然這樣的話,正好可以寫一篇文章來號召我們同學來一起學習雷鋒的儉樸精神,把雷鋒那股“釘子”精神帶進學習中去!把雷鋒精神發揚光大。

您正在瀏覽: 向雷鋒叔叔學習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向雷鋒叔叔學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