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習雷鋒好榜樣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雷鋒好榜樣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學習雷鋒好榜樣,忠於革命忠於黨,愛憎分明不忘本,立場堅定鬥志強……”

  我們中國的幾代人都是聽着唱着這首朗朗上口、激揚振奮的歌曲長大的。如今,當我滿腔熱血的唱出這首歌曲,仍舊會懷念起一個使人溫暖的名字——雷鋒。

  雷鋒一生為黨和人民服務,勤儉節約,艱苦奮鬥。他穿的用的,就是爛透了也不捨得丟掉。有人說:“雷鋒是傻子,是小氣。”可是雷鋒卻以自己的行動,回答了那些不理解他的人們。雷鋒經常參加義務勞動。有一次,雷鋒剛從團部衛生連看病回來,走到半路,看到一個建築工地上,工人們幹得火熱朝天,正在開展勞動競賽。雷鋒向前一看,原來他們是在建一所學校。想到這個荒地馬上就要變成一所小學,他忘記了病痛,情不自禁的挽起衣袖朝工地奔去。雷鋒正幹得起勁時,一位女播音員跑過來,問雷鋒是哪一個連隊的,叫什麼名字。雷鋒正想說的時候,女播音員又說:“我準備幫你寫一篇表揚稿。”雷鋒聽了,一口回絕,做好事不留名,走開了。

  這個還是些經常發生的事,而“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的事更是值得我們大家去傳揚學習。有一天,雷鋒坐火車去出差,一路上看到乘務員忙不過來,便去幫忙。下了車,看到一名背着小孩的中年婦女,不幸的是,她弄丟了車票。雷鋒聽說了情況后,果斷的用自己的補貼給她買了一張票。當中年婦女向雷鋒要他的姓名住址以及在哪一個連隊的時候,雷鋒意識到了中年婦女要還自己錢,於是說:“大嫂,別問了,我叫解放軍,家就住在中國。”

  雷鋒還有許多的光榮事迹值得我們去傳頌,而“釘子”精神和“螺絲釘”精神更加值得我們去學習。在這個新時代,人們學習雷鋒精神已經成為一種時尚,在生活中處處可見到“小雷鋒”。

  一次,我坐在公交車上,車廂里擠滿了人。因為離目的地還遠,我便百般無聊的玩着手機。過了一會兒,我抬起頭,看到了一個年近七旬的老爺爺,他的頭髮已經變成了一根根銀絲,站在人群中格外顯眼。可令人氣憤的是,居然坐着的人全都視而不見,沒有一個人讓座。我想讓座,可是總是有那麼一絲恐懼盤踞在心頭,令我不能邁開腿。可是,我心裡突然想起:我們平時所提倡的學雷鋒,做好事,現在不就是可以做的時候嗎?想到這,我勇敢的站起來,對老爺爺說:“爺爺,您坐這。”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份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生命?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着你生活的崗位?”每每想起雷鋒,我便會想起這段話,雷鋒早早離我們而去,但我相信,他的精神永遠活在人們的心中。

  江西新余渝水區長青小學六年級:溫欣雨

您正在瀏覽: 學習雷鋒好榜樣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雷鋒好榜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