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雷鋒的故事》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雷鋒的故事》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這句話是雷鋒生活的目標。他為別人想的多,為自己想的少,總是無私奉獻、不求回報。

  在雷鋒小時候,他就成了孤兒。他本家的六奶奶可憐他,就收留了他,他為了報答,就上山砍柴。突然有一位地主婆冒出來說雷鋒砍了她家的柴,結果在雷鋒的手背上連砍三刀。這三刀雷鋒永記於心。

  他長大后如願以償的當了兵,他不但在部隊里虛心學習,幫助隊友,那裡有困難就到哪裡去幫忙,而且做好事從不留名,經常做了好事後就跑了。他自己捨不得買這買那,衣服破了自己縫補,他也特別愛看書簡直就是書蟲子。

  有一次遼陽市遭受了洪水的災害,他毫不猶豫,把平時省吃儉用的100元錢寄給了遼陽災區的人民。有些人說他是“傻子”,這是不對的。他說:“我要做一個有利於人民、有利於國家的人。如果說這是“傻子”,那我甘心愿意做這樣的“傻子”,人民生活需要這樣的“傻子”,祖國建設也需要這樣的“傻子”。我就是長着一個心眼,我一心向著黨,向著社會主義,向著共產主義!”正是這句話,讓我對雷鋒產生了深深地敬佩。

  有一次,他和好友一起去開車,雷鋒指揮,他好友開車時一不小心撞倒一根粗大的柱子剛好壓到雷鋒,雷鋒當場死亡,但他永遠活在我們心中。

  回望過去,雷鋒匆匆的走了,腳步聲離我們也是越來越遠了,可是人們是知道的,雷鋒的精神世界是富有的,雷鋒,永遠活在我心中!

  六年級:夏憶雪

您正在瀏覽: 讀《雷鋒的故事》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雷鋒的故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