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雷鋒》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雷鋒》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而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每當我看到這句話,就會想到《雷鋒》這本書,書上對雷鋒短暫的一生進行了深刻的描述,使我深有感觸。 

  有一次,雷鋒要回撫順的部隊去,在人流中,雷鋒看見一位白髮蒼蒼的老大娘。雷鋒感緊跑上去問那個大娘要去哪兒,原來大娘也要去撫順,她要去看她的兒子。雷鋒立刻接過大娘的包袱,攙扶着大娘一起上了火車。下車后,雷鋒又送大娘回了家。大娘的兒子拉着雷鋒的手,一再感謝…… 

  雷鋒所做的好事真是數不勝數啊! 

  面對英雄的高大形象,我又何等的渺小。是啊!人活着又豈能為自己呢! 

  我想起以前發生在我身上的一件事,覺得慚愧不已。那是去年春天的一件事,淅淅瀝瀝的春雨下個不停。在密密的雨中,街上行人稀少,我也低着頭往家跑。忽然,我撞在了一個人身上。我急忙抬頭,只見那個人踉蹌了一下,扶住了牆。“對不起,對不起!”我連忙道歉。 

  在朦朧的雨中,我看見他中等個兒,瘦削的臉上一雙木然的眼睛直直地對着前方。原來他是個盲人,我感到有些內疚,連忙說大伯:“我送您回去吧!”“小同學,太謝謝你了。”那個人連忙向我道謝。 

  我攙扶着他,向前走着。忽然,我的腳被絆了一下,差點跌倒。我低頭一看,原來是一塊下水道的蓋板移開了。我嚷着:“誰那麼缺德!把蓋板移開了又不蓋上!”“大伯,您走這邊,小心絆倒。”只見他邁了幾步又站住了,蹲下去,一邊說:“還會有人從這過的,不弄好,會絆倒的。”他小心翼翼地把下水道蓋板蓋好,他那沾滿泥水的手在他那塊潔白的手絹上擦着。我的眼睛溫潤了。 

  是呀!一位盲人都會為別人着想,我們這些健康的人為何不為人着想呢?我們當代的小學生應該學習雷鋒叔叔的那種為人民服務和大公無私的精神,好好學習本領,爭取以後為祖國作出更大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讀《雷鋒》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雷鋒》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