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雷鋒故事》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雷鋒故事》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對待同志要像春天般的溫暖;對待工作要像夏天一樣的火熱;對待個人主義要像秋風掃落葉一樣;對待敵人要像嚴冬一樣殘酷無情。”這就是毛主席的好戰士,祖國人民的好兒子。雷鋒叔叔在日記本寫下了這樣的豪言壯語。在生活當中,他也以這樣的行為鼓舞着我們。 

  雷鋒叔叔短暫而又光輝的一生深深地打動了我們的心。雷鋒叔叔雖然年饉22歲就離開了我們,可是,他帶給我們的卻是無限的回憶,雷鋒叔叔雖然生命短暫,但是他為人民做的好事數也數不清。讀了雷鋒的故事後,再聯想到現實生活中的一些現象后,我感到心潮澎湃,因為,現在的青少年連在公交車上碰到老爺爺老奶奶讓一下座位也不願意,竟認為這樣會讓人瞧不起的,可是這在雷鋒叔叔做的眾多好事中顯然是是微不足道的呀! 

  有人說他是“傻子”可他說:“我要做一個有利於人民、有利於國家的人。如果說這是”傻子”,那我甘心愿意做這樣的”傻子,革命需要這樣的”傻子”,建設也需要這樣的”傻子”。"雷鋒叔叔關心別人的高尚品質難道不是我們學習的榜樣嗎?我要做一個像雷鋒叔叔這樣幫助別人的好學生。其實做一件好事並不難,做一輩子好事卻沒多少人能辦到。雷鋒叔叔就能做到。就如同那句話所說的“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 

  雷鋒叔叔雖然已經犧牲了,但“雷鋒精神”會永遠流傳下去!!! 

  發揚雷鋒精神,努力學習,拼搏向上,作好新一帶的接班人!!!

您正在瀏覽: 讀《雷鋒故事》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雷鋒故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