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雷鋒精神伴我成長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精神伴我成長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每一個人都有一個屬於自己的人生,就像一本書,主題的黯淡與輝煌全然取決於作者自己的意願。也許,在這本書的開篇或中段,總有一些坎坷與磨難。但在這些挫折的後面,總會有記載你的善舉,你的善心,你的善緣。這些,也就註定了你的輝煌,你的萬古流芳。

  一位22歲的青年,1940年出生於一個貧苦的家庭,童年經歷過許多意想不到的苦難。但他把這種苦難,轉變為對社會,對人民,對祖國的奉獻與熱愛。他冒着大雨將老人攙扶到家,他為丟了錢帶着孩子的大嬸買火車票,他將自己所有的存款捐給了抗洪救災,他將自己的藏書捐獻出來供大家學習,他把自己的帽子拆下來一針一線的為戰友補褲子、棉被,一宿都沒有睡,他忍着剛剛救火手燒傷的疼痛和戰友們一起在抗洪救災的第一線上奮戰了七天七夜,他給大雨里沒穿雨衣領着女兒去車站的母女披雨衣把貼身毛衣給女孩穿……

  這一切的一切,都是一位名叫雷鋒的解放軍同志生平的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記得有人曾問過他:“你叫什麼,在哪個單位?”他鏗鏘有力的回答:“我的名字叫中國人民解放軍,就住在中國!”呵呵,好一個中國人民解放軍,好一個就住在中國!雷鋒,一個在人民心目中永垂不朽的英雄,一個不求回報無私奉獻的革命戰士,一個默默無聞有着螺絲釘精神的中國人,一個人人學做,人人爭當的,永恆的楷模!

  或許,在現代人的眼中,雷鋒的精神早已過時,雷鋒的事迹早已不值一提,但我認為,雷鋒的精神,是永垂不朽的;雷鋒的事迹,是萬古流芳的;雷鋒的足跡,是人人都要追尋,人人都想踏足的。

  雷鋒,他以22歲的生命長度創造了一個又一個的奇迹,他實現了他的誓言: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他是這麼說的,也是這麼做的。他用他22年的光陰換取了生命的無限延長,是他的生命有了意義。他沒有做什麼驚天動地的偉大事迹,他做的,僅僅是一些大家認為微不足道的小事。可就是這些小事,讓大家永遠記住了他,永遠敬佩他。雷鋒,他不高大,不富有,也不是閑人,不可能有那麼多時間去做那麼多的好事,但他卻處處為人着想,在別人需要時伸出援助之手,給別人以安心。現代人嘲笑他,不理解他,說他傻,可我想問問那些所謂的富翁,所謂的學者,即使有再多的財富,再多的知識,如果不能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對人民和祖國充滿熱愛的人,無私奉獻的人,那還有什麼意義呢?如果在你急需幫助的時候,像雷鋒那樣的人來幫助你,你還會這樣嘲笑他么?恐怕,感激都來不及吧!

  讓雷鋒的精神永遠活在我們心中,讓我們落實到活動中。這樣會讓世人覺得,雷鋒還活着,他的精神還在人群中,永垂不朽,他的精神有着世世代代的人來傳承!雷鋒是好樣的,他是我們大家心目中的英雄。或許作為學生的我們會說:我們還小,雷鋒做的事我們做不了。聽到這個,我只能搖頭,其實,學雷鋒,並不是要你做什麼驚天動地的大事,只是要你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就可以。自己做一些家務,為父母分擔一點點;去社區打掃打掃衛生,是社區變得更整潔;把自己的壓歲錢拿出來捐獻給殘疾人或老人孤兒;在生活中遇到別人有困難時伸出援助之手;在別人需要時給予鼓勵和安慰……這些,都是我們可以做到的,這些,就是將雷鋒精神傳承了下去!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縷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堅守在自己的崗位……”讓我們和雷鋒一樣,做一顆小小的螺絲釘,為這個社會貢獻自己的力量吧!

  六年級:墨嬈

您正在瀏覽: 雷鋒精神伴我成長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精神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