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雷鋒精神永垂不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精神永垂不朽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雷鋒精神永垂不朽

  “雷鋒”一個熠熠生輝的名字,在我們心中閃爍着不滅的光輝。提起他。我們不由得想起了他那些感人的事迹,不由得記起他已經刻入石頭的光輝的事迹。

  他是真正“為人民服務”的人。他為國家建設,為災區捐獻出自己的全部積蓄;他寧肯自己被雨淋,也不讓婦女和孩子受罪;他用自己的津貼費給丟了車票和錢的大嫂買了一張火車票……雷鋒幫助了千千萬萬的人,卻不告訴一個人自己的名字。

  他是我們要學習的真正的榜樣。當你幫一個同學解開了一道難題;當你為勞累了一天的媽媽捶捶背;當你幫老奶奶撿起掉到地上的眼鏡時……你是什麼感覺?是抱怨自己閑着沒事幹累了,還是幫助別人,快樂了自己?我想,經常幫助別人的人都會選第二種。不管是誰,是熟人還是陌生人,都需要彼此的幫助,那我們何嘗不要幫助他呢?幫助了別人,會使受幫助的人身心愉悅,使幫助了人的人得到快樂,還會得到別人的理解與讚賞。

  “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我們不需要“做一火車”的好事,但是在學習生活過程中,別人需要你的幫忙,你就不要推辭;同樣,你有困難的時候,別人也會向你伸出熱情的雙手,與你共同解決。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讓我們銘記雷鋒給我們留下的話,學習雷鋒做永不生鏽的螺絲釘,默默無聞地為人民服務。助人為樂、捨己為人、無私奉獻,讓我們人人都成為小雷鋒,為他人,為社會,獻出自己的全部力量來幫助每一個人。他那永不磨滅的形象,將永遠活在我們心中,為中華留下一段不朽的詩篇!

  學校:五蓮縣實驗小學

  班級:六年級十班

  姓名:朱君

  指導教師:邢貞蓮

  請同學們記住的網址

您正在瀏覽: 雷鋒精神永垂不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精神永垂不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