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雷鋒精神永在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精神永在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即使我是一滴水,也要滋潤一片土地。

  ——題記

  人固有一死或輕於鴻毛或重於泰山。這是我們耳熟能詳的句子,深深地印在我們的心中,我不知道現在還有誰能把它作為自己的座右銘,但我知道所有人都記得有那麼一個人,他完美的詮釋了這句話。

  雷鋒說:“我願永遠做一個螺絲釘”,還有人說:“我們只不過宇宙中的一粒小小的塵埃”,是的,我想我們存在了,消失了,宇宙沒有任何變化,有些人甚至都沒有留下一塊墓碑,留下名字的只有那些為人們做出了偉大貢獻的,亦或者是那些臭名昭着的。我想誰也不想去做那個臭名昭着的人,那麼我們就不能安於享樂,總是在平靜的生活中平靜的生活,那樣會迷失自己迷失自己的方向,或許有人會說我們不能只是為了成名,但是也像雷鋒說的我們可以做一顆螺絲釘,堅守自己的崗位,盡好自己的職責,那樣即使別人看不到我們的存在但是我們自己是知道的我們也是關鍵的那個零件,自己的心裡會充滿自豪感,自己的生命也有了很高的價值,並不是隨風就逝的塵埃。

  有的時候我們找到了自己的價值,就找到了自己人生的導航儀能夠看到自己的終點,在路上的時候再也不會迷茫,反而會很享受路邊的風景,想着自己的目標前去,那是的自己會是最快樂的。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為人民服務之中去。雷鋒這樣說過,他也這樣做了,雷鋒是一名孤兒,可是他卻比旁人更加熱愛生命,小時候特別的艱苦可他長大了就成為了別人心中的陽光,照亮別人的心。一九六零年底,雷鋒把自己的倉鼠拿出來供大家學習,被人們稱為“小小的雷鋒圖書館”。他幫同志學習知識,同班戰友喬安山文化程度低,雷鋒就手把手的教他認字,學算術。同班戰友小周得了重病雷鋒知道以後以小周的名義給家裡寫了信又寄去10元錢。戰友小韓在夜裡的出車中棉褲被硫酸水燒了幾個洞,雷鋒值班回來發現后,把自己的帽子拆下來一針一針地為小韓補好褲子,輕輕地放在他的身上。

  雷鋒的那種勇於克服苦難、勤儉節約、奮發進取、勇於奉獻的精神,已經成為我們工作、生活、學習的目標亦或者是動力源泉。我們要學習雷鋒在生活的一點一滴中做好自己,發揚雷鋒精神。

  我不知道雷鋒有沒有想過自己,也許在他的心中,就像英語的語法自己用於安排在別人後面,我不能用詞語形容他多麼的偉大,因為在我們的心中雷鋒早已成為偉大的代名詞。;雷鋒精神永在,我們現在追尋的不就是他的腳步?而我們還是與他有很長的距離,水滴只有放進大海里才永遠不會幹涸,我們要融入集體,在一點一滴中做起發揮自己的力量。

  江蘇蘇州友聯二小六年級:司暢

您正在瀏覽: 雷鋒精神永在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精神永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