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雷鋒精神在我身邊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精神在我身邊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為人民服務之中去

  這個年頭心懷雷鋒精神的人又有多少呢?可能有人會說:“清潔工、老師。這些為我們辛勤付出的不就是嗎?”是,這個當然是。可是你是否想過如果世界上沒有老師沒有清潔工那是否還會有心懷雷鋒精神的人呢?

  2012的冬天,12歲的我和家人回老家,那年因為雪下得很大,到經過四川尾省路面積雪過多,車輛無法行駛,我們車上的人都慌了陣腳,這時一位身穿軍裝的叔叔,套好防寒衣,和穿好防寒靴,他向附近農民要了把鐵鏟,自己動手在路面上鏟雪,他一鏟一鏟的把雪鏟到旁邊的小河道中,這時車上的人都被觸動了,紛紛向農民借了鐵鏟和那個軍人一起鏟雪,我也學着當個小大人,拿着小鏟子,鏟了起來,大家看見我一個小孩都來鏟雪,便不甘落後努力鏟着雪,忙活了2個多小時,一條沒有積雪的寬敞的道路便華華麗麗的出現在人們的眼前,我們便高高興興的回到了車上。可是事情並沒有沒有那麼簡單,老天好像和我們對着干一樣。‘嘩啦啦嘩啦啦。老天發火般的下起了傾盆大雨。很快雨霧慢慢擴散遮掩了我們的視線。司機只好無奈的停了車在路邊停歇。因為天氣潮濕所以車上濕漉漉的,這時,那個身穿軍裝的叔叔拿起地拖在潮濕的車面上拖地。忙碌了半個小時,雖然是冬天,但是他頭上的汗水清晰可見。司機向他道謝他卻什麼都沒說,只是默默無聞的搖搖頭。我猜想他此刻正在想:這沒什麼的,為人民服務,這是應該的。雨停了,車窗上的迷霧還沒退去。他又忙碌了起來。他拿起抹布,擦着每個座位的車窗,司機便擦着前車屏窗和反目鏡。可是誰知道,才剛啟動的車又猛然停了下來。原來是爆胎了啊,不過還好有備用輪胎,可是司機看着外面呼呼刮著寒風的天氣可不想出去,司機怕冷車上的人也怕冷啊。那個穿軍裝的叔叔又穿上他是防寒服,拿備用輪胎下了車,默默無聞的換着輪胎。

  雷鋒,你是我們心中的藍天,我們是你天下的白雲;雷鋒,你是我們心中的一支歌,我們是你歌曲的觀眾;雷鋒,你是我們心中的太陽,我們是你光下的小草。你的精神是永不磨滅的,儘管你已不在,但是你的子孫還傳揚你的精神。

  雷鋒精神永不磨滅的精神

  廣東惠州惠陽區惠陽淡水第八小學六年級:周倩

您正在瀏覽: 雷鋒精神在我身邊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精神在我身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