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漫畫:植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漫畫:植樹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不久前,我看了一幅漫畫,裡面的主要寫的是:植樹節到了,一位年輕人因怕“勞民傷財”而把別人種的樹苗拔了,自己在那個位置上播種自己的樹苗。”看后,我覺得這個人植樹是一件好事,但做法讓人感到非常可笑。說的是什麼話“勞民傷財”他現在做的事才是勞民傷財呀!把別人播種的樹苗拔了,種上自己的樹苗,這樣不僅犧牲了一棵小小的新生命,還浪費了人力、物力、財力。總而言之,這種做法就是勞民傷財。不是有一句話嗎?一分耕耘,一分收穫,這句話說的好,自己動手去做了,就會取得一定的收穫。不要貪圖一時的方便,而踐踏了別人的勞動成果。 

  類似的事情在我們生活中也不少。你看,現在有些人在種樹有些人不是在山上的樹林里亂砍、亂伐嗎?。但是只要我們有信心,有恆心,有耐心的去等待人們覺悟的那一天,那將會是一個快樂的一天。美化環境、綠化環境都是我們小學生提倡的主題。可是有些人卻不是這麼想的,他以為美化環境這都是在喊口號,都是廢話。不是的。環境衛生提高了,我們的健康也有了保障。那我們應該怎麼樣去做呢?植樹節那天,我們要在一片荒地上開荒、挖坑,施肥,播種,讓更多的同學一起動手,把那片荒無人煙的荒地變成一片茂密的森林;當有人去踩花草時,我們要對這個人有一個懲戒,並且提醒他,下次不要再這樣做了,這樣,人們也會對自己敲個警鐘............這些例子說也說不完,我們只要從自己做起,從小事做起,共同努力,讓我們的家園變得生機勃勃的。

您正在瀏覽: 漫畫:植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漫畫:植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