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愚人節的故事(數虛構) 3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愚人節的故事(數虛構)_3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100字  編輯:得得9

門開了,洛看着無力地靠在門邊的翎呆了,翎衣冠不整,披頭散髮,哭得紅腫的眼睛幽怨地望着洛。洛驚慌了,翎怎麼了?“告訴我,發生什麼事了?”洛連忙伸手按住翎的雙肩,焦急地問。  

  “我,我……”翎一開口就已泣不成聲了,“洛,你叫我怎麼選啊!你們都那麼的好。”  

  “翎,有什麼事就告訴我,不要哭了。”洛心疼地說。  

  “他,他昨天來找我了。”  

  “誰?他是誰?他回來跟你又有什麼關係?”洛盯着翎,預感到將要發生什麼事了,大聲地說:“告訴我,告訴我,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洛,你冷靜一下,”翎猛地推開洛按在她肩上的雙手,冷靜地說:“洛,跟你認識這麼久,我一直有一件事瞞着你。可是今天,今天我不得不告訴你了。”  

  翎的冷靜使洛恐慌了,手捧着玫瑰花的他一言不發地靠在牆邊緊緊地盯着翎。  

  “他是我的初戀情人,初戀總是令人難以忘懷的,”翎幽幽地向洛道來,“那時候,我們還是一個無憂無慮的大學生。他生在一個非常富裕的家庭,他熱情、英俊、年青有為,他一直都是女孩心目中的白馬王子,而我就是那個得到白馬王子青睞的灰姑娘。我們的感情很好,我們常常在一起談生活、談工作、談我們的未來。我們編織了很多五彩繽紛的夢。可大學的生活畢竟是匆匆的。畢業后,他出國了,他是一個對事業很有抱負的青年,為了我們的將來,我們不得不忍痛分手。”  

  “分手后,開始我們一直都保持聯繫,可後來,後來他的信漸漸的少了,我雖然失望,卻還是一直在安慰自己,他一定是太忙了沒時間給我寫信,他一定是累壞了。”  

  “直到我再也沒有收到他的信,我才從夢中驚醒,我對他絕望了,也許他已經另有所愛了。”  

  “自從他音訊全無後,我就已把這份情深深地埋在了心底。後來我又認識了你,是你漸漸填補了我心中的創傷,是你挽救了本已對生活絕望的我,我以為往後的日子你才是我真正的依靠,人生漫長的道路,我們將攜手走過。可是,可是……”  

  翎說到這兒又忍不住哭了:“可是昨天,杳無音訊的他又出現在我的面前……”  

  一直被洛抓在手裡的玫瑰花悄然無聲地滑到了地上,而翎那幽幽的聲音依然飄蕩在洛的耳邊,“他告訴我,他之所以沒跟我聯繫,是因為他想快點做完一切事回來見我,他說他無法在思念中做事,他必須得強忍對我的思念,才能完成他的學業,才能堂堂正正地回來娶我……”  

  “這麼多年來,我真的無法把他剔除我的腦海外,對不起,洛,對不起……”  

  “不,不……”洛奔過去抱住翎焦急地說:“我知道你是愛我的,你放心,我一定會拚命地賺錢,我一定不會讓你受苦的。我知道我比不上你的男朋友,可是我愛你,我一定會使你快樂的。雖然我很窮,但我還年青,相信我,我們的未來一定是鋪滿鮮花的。翎,答應我,不要離開我,我不能沒有你啊,翎。”激動的洛緊緊地抱住翎,生怕一放手她就會從她身邊溜走。  

  “對不起,洛,對不起,我真的不能忘記他。”  

  洛輕輕地推開翎,又慢慢地退到牆邊,靜靜地看着翎,他的臉色蒼白,表情卻複雜,他忽然一轉身朝門口飛快地走去,在他走過的地方,原本靜躺在地上的玫瑰花被他或有意或無意地踐踏了,鮮艷的玫瑰花凋零了,就像原本盛開的愛情一下子就枯萎了。  

  翎望着洛如此激動的表現,終於得意地笑了,她暗暗為自己精湛的演技喝采。洛的悲傷滿足了她的虛榮心。可是,他出門時的那般絕決的表情卻叫翎震憾。害怕,她好想叫住洛,告訴他事實的真相,可她怕了,怕得說不出話來,她怕洛不原諒她,再也不理她了。  

  翎拿着筆想寫信向洛解釋一切,可顫抖的手卻寫不出一個字,淚水啪嗒啪嗒地滴在信紙上。“算了,算了,過幾天等洛冷靜下來再向他解釋吧!”翎坐在椅上獃獃地想。  

  “鈴,鈴……”電話鈴響了,會是誰的電話呢?肯定不是洛的,他現在一定恨死我了,他絕對不會給我打電話的,翎邊想邊拿電話,心中又存在着一絲希望。  

  “喂,翎嗎?我是翔啊!”翔,洛的好友,他打電話來會有什麼事呢?一絲不安的感覺從翎的心裡一閃而過。  

  “翎,你快來吧,洛被車撞了,正在縣醫院搶救呢。”  

  “什麼?不,不可能的,”淚水模糊了翎的雙眼,“不可能的;你騙我,你騙我。”  

  “真的,是真的,你快來吧!”電話那邊的翔早已泣不成聲了。  

  翎不知道自己是怎麼放下電話的,她心裡只有一個念頭,是我害了他,是我害了他,他一定是聽了我的話神思恍惚才會出車禍。  

  翎飛快地跑到路上,攔了一輛的“的士”,“司機,快,快到縣醫院,司機,我求求你,求求你,快點。”瘋狂的翎語無倫次地說。  

  司機奇怪地看着衣冠不整、披頭散髮、淚流滿面而悲痛欲絕的女孩,他不由得加快了車速,向醫院駛去。  

  醫院裡的醫生、護士們忙碌地走來走去,手術室的門開了又關,關了又開,翎緊緊地盯着手術室的門和忙碌的醫生。她眼裡的淚水早已幹了,只是痴獃呆地站着,什麼也不說。  

  “翎,你放心,吉人自有天相,他一定會沒事的。”翔在一旁不斷地安慰她,可他的聲音太脆弱了,連他自己都安慰不了,他也只能手足無措地站在手術室外等着消息。  

  手術室的門終於開了,翎的眼神忽地亮了起來,眼裡的淚水又開始流下來,她似乎很開心地跑過去抓住醫生的手,“醫生,手術成功了,對不對,我知道他一定會沒事的。”說完后,她又笑了。  

  戴着口罩的醫生讓人很難看出他的表情,醫生拿下口罩,嘆了口氣,但他的表情卻非常的平靜,看不出到底是喜是悲,過了一會兒,他才緩緩地說:“對不起,我們已經儘力了,他的血流得太多,我們也無能為力。”  

  翎又一次呆了,猛搖着頭,語無倫次地說:“不,不……是我害了他,是我害了他啊!”  

  翎緩緩地醫生的旁邊跪下,拉着醫生的手,嘶啞着聲哀求道:“醫生,我知道你一定有辦法救他的,他不能死啊!他不能死,他還那麼年青,我求求你,求求你,救救他吧!”  

  吵鬧的走廊霎時靜了下,忙碌的人們都為這個悲痛欲絕的姑娘感動,同時也為手術室里的年青人而惋惜。  

  醫生扶起翎沉重地說:“你們還是進去見見他最後一面吧。”而後搖着頭緩緩地走開了。  

  洛的頭上纏滿了繃帶,臉色蒼白,靜靜地躺着。翎一步一步地走到洛的床邊,伸出顫抖的手輕輕地撫着洛那瘦削的臉頰,“洛,洛,你真傻,今天是愚人節啊!那隻不過是我編的來試你的一個故事,你怎麼能相信呢?”翎的淚水紛紛地落到了洛的臉上。  

  洛拉住翎的手笑了,那是翎常常看到的笑,“翎,我不怪你,我真傻,我忘了今天是愚人節,我真是一點情趣都沒有。”  

  “不,不,都怪我,都怪我,我明知你是愛我的,可我卻還要試你。是我,是我的虛榮心害了你,也害了我自己。”翎哭喊道。  

  “翎,不要再傻了,答應我,你一定要好好地活下去。”洛的聲音越來越弱了。  

  “洛,洛,你不要離開我,”翎恐懼地叫道,“我只愛你一人,洛,你不能離開我的,我們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呢?”  

  洛的手越來越冰了,他含着笑慢慢地閉上眼睛。  

  “不,洛……”翎的尖叫聲震憾了整個醫院。  

  翎驚慌地看着洛,她看到了洛向她微笑,她的耳邊隱隱約約地傳來了哭聲。那是誰的哭聲,是洛嗎?翎惘然地想,然後她就什麼也不知道了。  

  翎不知道自己是怎樣度過那些日子的,她好象忘了洛已經死了,好象根本就沒有發生過這件事,好象根本就沒有洛這個人似的。她依然在擁擠的人群中默默地做她的事。  

  可每當夜深人靜時,翎總會看着洛的照片,對着滿天的星星訴說一個發生在愚人節的凄美的愛情故事。

您正在瀏覽: 愚人節的故事(數虛構)3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愚人節的故事(數虛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