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次有趣的猜成語遊戲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有趣的猜成語遊戲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在綜合實踐活動課上,老師常常和我們一起做一些有趣的遊戲,其中最令人難忘的是一次猜成語遊戲。

  “叮鈴鈴”,清脆的上課鈴響了,老師緩步走進了教室,神秘地對大家說:“今天老師想和大家一起來做一個遊戲。”說著,故意停頓了一下,看到同學們急切的目光,笑了笑接著說:“這個遊戲就是猜成語。”同學們聽了個個精神抖擻,躍躍欲試。

  老師清了清嗓子,開始出題了:“最長的腿用什麼成語?”“我,我!”王嘯宇把手舉到了老師鼻尖下。老師笑眯眯地請了他,他“噌”的一聲站了起來,興沖沖地說:“是一步登天。”“同學們說對不對?”宮老師問大家。“對!”同學們齊聲答道。王嘯宇得意洋洋地坐下了,臉上露出了他那招牌式的笑容。

  老師點點頭,繼續出題:“最厲害的賊是……?”同學們抓耳撓腮,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怎麼也想不出來。就在這時,單婷胸有成竹地說:“是掩耳盜鈴。”“哈哈!那是最笨的賊!”同學們哄堂大笑,單婷的臉一下子變得通紅。老師搖了搖頭,微笑着說:“不對,有沒有同學能答出來?”教室里鴉雀無聲,同學們有的望着天花板苦思冥想着;有的不時翻翻白眼、拍拍腦門兒;有的托着下巴,百思不得其解。等了好一會兒,見沒人能答出來,老師終於公布了正確答案:“想不出來了吧,應該是偷天換日。”同學們這才恍然大悟,紛紛倒在課桌上,懊惱不已:“哎呀!我怎麼沒想到呢?”

  老師環顧了一下全班同學,繼續出題:“最貴的字是什麼成語?”同學們想了一會兒,突然像吃了興奮劑一樣,全都舉起手來,好幾個同學還不停地大聲叫着:“我來,我來……”老師請了舉手舉得最好的周希來,他回答道:“是一字千金。”“答對了,請坐。”宮老師笑呵呵地說。剛才那幾個叫得最響的“調皮鬼”沮喪地坐了下去,全班同學忍不住開心地笑了起來。

  接着我們還猜了“最吝嗇的人—一毛不拔”、“最高的巨人—頂天立地”等有趣的成語。

  這次猜成語遊戲在我的記憶中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不但有趣,還讓我增長了知識,感受到了學習的快樂。

  無錫市五愛小學五年級 徐蘊潔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一次有趣的猜成語遊戲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有趣的猜成語遊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