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三八婦女節作文《最溫馨的一幕》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八婦女節作文《最溫馨的一幕》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記得在去年的三.八國際婦女節,我們提議去看年滿95歲的曾祖母,我被媽媽深深地感動了。

大家興高采烈地來到曾祖母家,看見曾祖母那骨瘦如柴的身子和面黃肌瘦的臉叫人痛心呀!曾祖母見我們到了,眉開眼笑。幾年前,由於各種原因,使曾祖母患上了半身不遂。近年來,她終日卧病在床,大小便不能自理。

大家圍坐在床邊。我們正談笑,我突然聞到了一股熏人的臭味。原來,曾祖母在床上拉大便了。媽媽明白后,幫曾祖母脫下褲子,三步並作兩步地跑到院子里拿盆子,又像旋風似的旋了回來,把曾祖母的褲子放在盆子里準備洗。我想:聞見了都想吐,媽媽還要去洗。這時曾祖母的孩子們都過來攔住媽媽:“你別洗,我們有這麼多人來洗呢!”“這就見外了,”媽媽說,“平時沒時間孝敬外婆,現在就讓我來為外婆儘儘孝道。”媽媽說著便把盆子奪了回來,拿起搓衣板,揉了起來。他們再三說不用媽媽洗,可媽媽執意不從,還是那樣用力地搓着,揉着,熟練地打着香皂,麻利地擰着衣服,還不時用手擦擦額頭上的汗珠。我仔細地看着媽媽地一舉一動,不知怎麼的,我眼裡含着淚水……曾祖母呢?我扭頭一看,她老人家也含着媽媽地一舉一動,不知怎麼的,她老人家也含着淚花,滿是皺紋的面容也舒展開了。

一切就緒后,豐盛的佳肴端上來了。熱鬧的氣氛又充滿了整個屋子,不知怎麼的,我腦中總浮現出剛才發生的事。我坐在媽媽身旁,越看,越覺得她美麗。

媽媽,我被您感動了!

六年級(二)班  馬銘傑

您正在瀏覽: 三八婦女節作文《最溫馨的一幕》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八婦女節作文《最溫馨的一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