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做個有道德的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個有道德的人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什麼是道德?道德是最聖潔的心靈,是最美麗的花朵,它會讓人問心無愧,心胸開闊。道德是一種美德,是一種智慧,更是一種財富,世界上道德無處不在。那麼怎樣做個有道德的人呢?

  從前,有一個和尚叫佛印。和朋友出去玩,路過海邊時,與朋友說話不投機,被朋友甩了一巴掌,佛印氣憤地在沙灘上寫下“某年某月某日被某人打”。當他們走過森林時,佛印不幸遇險,被朋友救,於是他在岩石上刻上“某年某月某日被某人救”。他的朋友很奇怪地問:“為什麼在不同的地方寫下字?”佛印說:“巴掌之痛如海水沖沙灘的字,很快消漸。相助之恩卻似刻在石頭的字,天長地久,永遠銘記。

  在學校,道德就是讓我們做個好學生。遇到老師,尊敬的道一聲“老師好”;遭到擁擠,默默地退出人群,靜靜等待;看到廢紙,彎下腰把它撿起來扔到垃圾箱里;同學沒有筆,慷慨的借出一隻給他/她;灰塵滿滿的桌子沒人擦,拿出抹布擦乾淨;同學學習困難了,為他/她解答疑難問題。買上好東西,不與同學盲目攀比。

  在家庭,道德就是讓我們做個好兒女。父母累了,為他們捶捶背;父母渴了;為他們遞上一杯熱茶;父母餓了,操起傢伙為他們做飯;父母病了,為他們請醫生看病;家裡亂了,父母累了,拿起工具幫他們整理;父母生日到了,為他們精心準備一份貼心的禮物。

  在社會,道德就是讓我們做一個好公民。他人的東西掉了,立刻歸還;老、幼、病、殘、孕的人在公交車上沒有位置坐了,起身讓座;人們大排長龍買東西,安安靜靜的等待;小樹苗被風吹歪了,把它扶正;看到捐款活動,毅然決然地拿出身上的錢捐款;在公共場所,不大聲喧嘩;人行橫道前,一個老奶奶向前走幾步,又往後退幾步,看到後去幫助她過馬路。

  道德是石,敲出希望之火;道德是火,點燃希望之燈;道德是燈,照亮人生之路;道德是路,引導人們走向燦爛輝煌……

  山西晉城陽城縣陽城縣實驗小學六二班六年級:楊晨

您正在瀏覽: 做個有道德的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個有道德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