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春節見聞之一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節見聞之一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窗外,爆竹聲聲脆響,煙花五彩繽紛;室內,燈火通明,全家人喜氣洋洋,歡聚一堂。

  桌上擺滿了豐盛的佳肴,雞啊、鴨啊、魚啊、肉啊、蝦啊……重重疊疊,在桌子上堆成了小山包,它們發出的陣陣香氣迎面襲來,讓我垂涎三尺,恨不得上去咬上一口。外公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笑着對大家說:“等不及了,那就開工吧。不用客氣,大家想吃什麼就吃什麼!”聽了這話,我就像抓到了救命稻草一般,趕緊抓起筷子向一塊早已被我盯上了的雞腿伸了過去。奇怪,剛才還擺在那裡的美食怎麼一瞬間就不見了蹤影,就是長翅膀飛了也該有個痕迹吧!會不會被哪個小饞嘴給搶了,我巡視了一番,大失所望,索性吃起了一條小魚,但是耳朵卻一刻也沒有放鬆過。“喀喀!”不出所料,一個奇怪的聲音很快就傳入了我的耳畔,哈哈,還是被我找到了,原來又是妹妹,她的碗里正卧着我心愛的雞腿。我生氣地說:“媛媛,你竟敢擅自取走我的寶貝雞腿,看劍!”順勢將手中的筷子向妹妹坐的方向刺去,我的這個舉動把全家人都逗樂了。

  不多時,在全家人的大幹之下,桌子上的山包漸漸縮了下去,團年飯進入了高潮時間,說笑聲的音量瞬間提高了八度,頻率也越來越高了。姥姥把握住時機,清了清嗓子,說:“今天大家歡聚一堂,你們猜猜這個月最讓我高興的是什麼?”小姨小姨父頓時議論了起來,有的說是這個,有的說是那個。姥姥見大家一個都沒猜中,便笑眯眯地從身後掏出了一張紙,說:“其實啊,最讓我滿意的還是山山的成績,語文100,數學99.5……”姥姥念着念着,臉上的皺紋逐漸疏散開了,彷彿年輕了許多,最後也沒忘記鼓勵妹妹一下:“媛媛這次考得也不錯,但跟哥哥比還稍微差了一點兒,要加油哦!”。

  姥姥的話讓我的心裡甜滋滋的,便提議大家一起玩祝福語接龍的遊戲,姥姥聽了連忙說:“你們自己玩吧!這種東西我可接不好,接錯了,你們可是要笑話的!”經我的死拉硬拽,總算開始了比賽。我端起酒杯,喝下一大口可樂,先說了一句:“豬年大吉!”外公不甘示弱,趕緊接了一句:“吉祥如意!”這一個倒把姥姥給問住了,我趕緊打圓場:“姥姥,說一個其他的也可以!”“學習進步!”“步步高升!”“升……升”,小姨被考住了,沉思良久也沒辦法。妹妹見她媽媽答不出來,便搶了一句:“升學順利。”“啊?”居然還有這樣的回答,也行,也行!接龍比賽繼續火熱進行着,我作為小小令官也更新了規則,不準作弊,不準搶答,答不起的罰喝飲料。接龍轉了一圈,又來回了我這裡,“和……和……”我半晌說不出來,妹妹拉了我一下說:“哥哥,說‘和和睦睦’。”我照着她說的回答了,逃過了一劫。該妹妹說了,她只顧吃飯,沒聽,一時想不出來。我悄悄的告訴了她,結果被盯了個正着,氣得我半晌說不出話來,大家看着我的樣子,不禁笑出了聲。

  全家人在一起說說笑笑,吃吃喝喝,度過了這美好的除夕夜,相信那溫馨的感受早已浸入了每個人的心扉……

您正在瀏覽: 春節見聞之一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節見聞之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