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身邊的雷鋒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身邊的雷鋒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尊敬的各位評委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我是號選手,今天我給大家講的故事是:我身邊的雷鋒。

  我從小在學校里長大,爸爸媽媽也在學校工作。我由此認識了被老師們稱為“外地豬”的朱老師,孩子們都喊他朱叔叔。但我在他的身上並沒有看出豬的懶惰和好逸務勞,而是看出豬的那種穩健和踏實。今天,我就給大家講一個關於他的故事。

  也許在別人看來能體現出雷鋒存在的都是那些驚天動地,捨己為人的大事,但我覺得也許一件小事就能體現出雷鋒的存在。

  那是夏天裡的一個課間,窗外的雨嘩嘩的下着,狂風夾雜着暴雨不分方向的吹着。校園內的積水已有沒腿深,我從教室走出,憑欄望風,沒想到我真的看到了一處美麗的風景:大雨中,一個瘦小的身影,拿着一頂細小的傘在雨中疏通着下水道,他用左手扣着石板吃力的扳着,可力氣不足差點兒栽進水裡,只見他猛然抬頭,毅然丟掉那把小得可憐的傘,在他抬頭的那一瞬,我看見了他的面孔,啊!他竟然是“外地豬”叔叔,我的心頭為之一震,只見他雙手緊扣板蓋,腰微彎着,用力地將石板抬起,然後,赤手伸進那堆我們丟棄的、看都不想看的一堆污穢里。他的手在裡面掏出一堆又一堆污穢里,掏出一堆又一堆的垃圾,過了好大一會,下水道終於疏通了,這時他的衣服已濕透,又奮力將蓋板蓋上,在雨簾中,我看見他的背影消失在朦朧之中。

  後來我才知道,這樣的事在他身上早已是司空見慣,他已將做別人眼中的小事當做了一種習慣。在學校里,只要老師家裡有事找到他,他都會很快前去幫忙;下雨天老師家的房屋漏水時,他冒雨搬着梯子爬到屋頂去維修;辦公室里總能聽到他對學生諄諄的教導;給花園裡的花草樹木除草、澆水似乎成了他的專利;每天總能看見他彎着腰在校園撿拾垃圾的身影;每年的中考,他的班級里總有很多學生以優異的成績考上高中;光榮榜上總能見到他的名字……沒錯,他已將養成了做好事的習慣。

  我發現,其實雷鋒精神的核心不就是舍已、奉獻這四個字嗎?我也發現,其實我也可以成為一個新時代的小雷鋒,因為,雷鋒精神就是將做好事做為一種習慣,相信你也能做一個雷鋒。

  謝謝大家

  六年級:521夢想

您正在瀏覽: 我身邊的雷鋒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身邊的雷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