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喜氣洋洋的大年夜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喜氣洋洋的大年夜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喜氣洋洋的大年夜 

  爆竹聲聲辭虎歲,喜氣洋洋迎兔年。在除夕夜裡,家家戶戶張燈結綵,天空被煙花渲染得五彩繽紛,無處不洋溢着一派喜氣洋洋的景象啊! 

  夜幕終於降臨了。我家華堂里燈光輝煌,全家人團聚在一堂,品嘗着豐盛的美味佳肴,爸爸建議:“今天是大年三十,每個人都準備一番寓意大吉大利的祝福語,祝願我們全家人過個吉祥年吧!”請聽,爺爺率先指着一盤熱氣騰騰的餃子說:“我祝全家人團圓和睦。”奶奶也不甘示弱,指着清蒸桂花魚輕聲慢語地說:“我祝願大家年年有餘。”爸爸看着眼前的媽祖面(又稱長壽麵)說:“我祝大家健康長壽。”“說得真好,好呀!”我興奮地說。“這螃蟹是‘十全腳’祝福咱們萬事如意,十全十美。?”媽媽說。該輪到我了,看到油膩噴香的紅燒肉,便說:“我祝大家過上紅紅火火的生活。好嗎?”……啊,整個團圓飯間我們沉浸在無比歡樂與幸福之中。 

  飯後,我們全家人又圍在電視機旁,品味文藝大夜餐:具有少數民族特色的《我要上春晚》,趣味叢生的相聲《還錢》,小品《同桌的你》,還有別具一格的激光舞《非常1+1》等等藝術嫻熟,豐富多彩的春節聯歡晚會節目。演員們精彩的表演,博得台下不時地響起了一陣陣鳴雷般的鼓掌聲,吶喊聲,讚歎聲。尤其是傅琰東表演出祖傳絕招的魔術《年年有餘》, 他所示的六條活金魚,放在一個方形的水族箱里,先說第一招:聽懂語言的金魚靜靜地在主人的口令下竟然排起方陣來,更讓人難以置信地向左轉,往右轉,還能交叉,走,解散……第二招:爾後,傅師傅居然能將又將畫中的金魚抓出來,變成活的放進魚缸里,然後尚能把金魚撈出來貼在畫中,換回原狀。真叫人無法識破他的奧秘啊!以往春晚的魔術多以靜物為主,此次傅琰東用金魚作為魔術的工具“靜變動——動變靜”的絕技,讓整個魔術變得更加生動,也更具有觀賞性和娛樂性。 

  在這大年夜裡,我早就被那銀幕中十分精彩表演的感染而情不自禁地笑幹了眼淚,喊啞了嗓子,拍腫了掌心的呢! 

  這真是一個喜氣洋洋的大年夜呀!

您正在瀏覽: 喜氣洋洋的大年夜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喜氣洋洋的大年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