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護海洋生物——讀《海底兩萬里》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護海洋生物——讀《海底兩萬里》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愛護海洋生物——讀《海底兩萬里》有感 標籤:讀《海底兩萬里》作文 《海底兩萬里》作文 海底兩萬里作文 海洋生物作文

  最近,我讀了一本叫《海底兩萬里》的書,這本書很好看,尤其是有一段讓我體會良多。

  那一段主要講了內莫船長帶教授,來到了一個充滿着沉船屍骸的地方。這個沉船的墓地,有着許許多多的金銀珠寶和稀世珍寶。內莫船長吩咐手下,下去把金銀珠寶全部拾起,運回潛水船里的事。大家肯定都認為內莫船長事為了自己,那你就大錯特錯了。內莫船長並不是為了自己,而是為了世上眾多的受難大眾、眾多的被壓迫民族、眾多需要救濟的窮人、眾多需要報仇的犧牲者。我感覺到:內莫船長雖然對陸地上的人充滿着仇恨,但實際上還存有對最純真的人類的愛心,他要把愛獻給受壓迫、受奴役的人們。所以說,就算是壞人,也有善良的一面。記得還有一次,內莫船長拿了一箱金條送給了民眾起義的克里特島的民眾。

  內莫船長雖然仇恨陸地上的人,但是也重視防止被壞人利用的、危害人類自身危機的行為;提出要愛護海豹、鯨等海洋生物,譴責濫殺觀念。從這裡,我想那時候的人們已經很愛護海洋生物了,為什麼還有海洋生物會滅絕呢?說明,我們現在愛護海洋生物程度不夠深,保護海洋生物不夠好。日本等國家還在捕殺鯨類、海豹來吃,導致了一些鯨類的滅絕。從現在開始,我們應該呼籲全人類:我們要愛護地球,愛護地球上的一切,包括大自然、海洋生物、鳥類、動物……刻不容援啊。

  沙涌小學六年級:江錦鋒

您正在瀏覽: 愛護海洋生物——讀《海底兩萬里》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護海洋生物——讀《海底兩萬里》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