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海底兩萬里》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海底兩萬里》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前不久,我翻開一本名叫《海底兩萬里》的數,看着看着,我被他那有趣的情節深深的吸引了。這是一本科幻探險小說,是“科學幻想小說之父”儒勒·凡卡納在一艘遊艇中創作的。 

  書中講述的是一群船員和一隻巨型海怪搏鬥的事:一條客船在海上航行,突然又撞到的一個無人知曉的“暗礁”被撞的船留下的缺口極其完美,人們猜測是巨型海怪或是潛水艇,它以驚人的速度撞入船后又立即抽身而退。法國生物學家阿龍納斯帶着僕人和捕鯨手和“巨大怪物”的船長尼摩在海里進行了一次兩萬里的旅行。他們遇到了許多難以想象的困難,但他們還是勇往直前,都頑強的克服了。書中還解揭示了深不可奧的海洋的許多奧秘。 

  看完這本書,掩卷沉思,我先到了我自己在學習上也遇到了許多困難,特別是數學。有一些題目我一看就覺得很難,就想放棄,不肯動腦想,就想着問媽媽或者問同學。其實,仔細看看,多動動手,勤動動腦就能發現解決問題的突破口。 

  記得生活中我也是知難而退。有一次,暑假裡我去學游泳,今天老師要考試,25米才算及格。可是,今天頭很痛,更別說沾水了。媽媽說:“一定要勇往直前,什麼困難的不要怕。”聽了媽媽的話,我點了點頭,下了水。可是我有半天只能游十幾米。我頓時想到了《海底兩萬里》故事中那些人投身於海底世界,遇到了一次次困難,我這一點兒頭痛算什麼?終於,我不知不覺一口氣遊了30多米。 

  讀完這本書,我悟出一個道理:不管遇到什麼困難都要勇往直前。

您正在瀏覽: 讀《海底兩萬里》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海底兩萬里》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