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海底兩萬里》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海底兩萬里》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前些天,我看了《海底兩萬里》這本書,這本書主要講了船長和船員們駕駛着“鸚鵡螺”號漂洋過海。如果不加“號”字,大家應該還不知道這是什麼東西。這個,有着童話象徵的鸚鵡螺,我也不知道是什麼東西?哦!對了,“鸚鵡螺”號中有一盤盤的菜,你連見都沒見過。這船在海上飄了很多年,為什麼沒人發現?他們又是怎樣生存的呢?很多人問這個問題。用船長的一句話說:“大海給予了我們一切,在這個海洋世界里沒有一個人會跟我們搶佔一切。”還有一點,我覺得這位船長應該是億萬富翁吧,因為這船得大概需要400萬英鎊吧,還有潛水服和槍就值好幾百萬英鎊吧。

  最讓我記憶猶新的一篇文章就要數《海洋森林》了,文章主要講的是船長尼摩和船員一起穿上完美的潛水服和槍。但是我們進入夢香后醒來時卻遇到了巨無霸似的海蜘蛛,再往前走,地上只剩下了棘皮動物和軟體動物。從這篇文章告訴遇到一些可怕,難以對付的“巨無霸”時,應向尼摩船長學習,要沉着冷靜,細心認真,不可馬虎,這一點,是非常值得我們學習的。

  這本書不時透露出一種反對帝國主義、殖民主義和奴隸制的進步傾向,但受時代局限,也有若干對土着民居的片面描寫和對環境保護的錯誤意識。儒勒凡爾納這位偉大的作家不愧是科學時代的預言家,又是一位不知疲倦,不辭辛苦的天才科幻作家,他還是十九世紀下半葉法國最重要的冒險小說家。

  江東中心華光校區六年級 張翰元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讀《海底兩萬里》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海底兩萬里》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