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讀《海底兩萬里》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讀《海底兩萬里》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合上書,揉揉那發酸的雙眼,舒展了疲憊的四肢,想起了老師布置的任務……

  第二次翻開那厚厚的書頁,與第一次的走馬觀花不同,在了解了文章的寫作背景后,竟從這篇科幻小說中悟到了作者對海洋的熱愛。

  故事很長,卻引人入勝,讓人不捨得放下。

  故事大概是一八六六年,海洋上發生了一件離奇的怪事。一個紡錘形的龐然大物,它周身閃爍着奇異的光芒,個頭比鯨魚大得多,速度也快得多,在海上神秘出沒,有不少船隻受到它的攻擊,為了保證海上交通的安全,北美聯合眾國發表聲明,宣布成立剿滅怪物的遠征隊。當遠征隊的戰艦與海怪發生撞擊后,主人公不慎掉入水裡,才發現怪物原是一件世間絕無僅有的巨大潛艇。隨後,主人公被帶入潛艇,開始了一段奇妙的海底之旅……

  第一次讀時,感覺它真實的像是記敘文,查完資料才得知是科幻小說,而能把大海描繪的那麼栩栩如生的作者——凡爾納,甚至都未曾下過海,被我當做記敘文的《海底兩萬里》竟完全是他幻想出來的。而那時,像“鸚鵡螺號”一樣的潛水艇更是見都沒見過。

  可是,在科技發達的二十一世紀,要有一艘“鸚鵡螺號”實在是太容易了。而且,凡爾納在他作品中的現代化物品也都不再是不可觸碰的夢,它們真的在科學的幫助下出現了!

  凡爾納,真的很了不起。未曾下海,卻能寫出如此身臨其境的文字;憑藉想象,創造了多少當時前所未聞的物品;依靠努力,在腦海里實現了下海周遊全球的夢想。

  六年級:吳嘉妍

您正在瀏覽: 我讀《海底兩萬里》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讀《海底兩萬里》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