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這個寒假我做主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個寒假我做主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從小到大什麼事情都是父母做得主,沒有一件事情是我做主。就連上什麼補習班和學什麼

  樂器也是父母做主,這個寒假我要做主安排自己的時間。我便把這個想法告訴了爸爸媽媽。他們同意了。

  我聽了便制訂寒假作息時間表:早上:6:30起床;7:00吃早飯;7:30—8:30寫作業;8:30—11:30看電視;12:00吃午飯;1:00—3:00看書;3:00—4:00自由活動;5:00吃晚飯5:30—7:00玩電腦;7:30洗臉腳;8:00—11:00看電視;11:00睡覺。時間安排好了我便打印出來貼在牆上,因為爸爸媽媽工作忙沒有時間,我便並請爺爺做監督人。

  安排好時間我心裡別提有都高興!因為爸爸媽媽沒有對我的安排沒有意見的。

  剛開始兩天我很遵守作息時間的按照時間安排執行。可沒過兩天我就堅持不住了,誰起來懶覺來了。可是作為監督員的爺爺卻嚴格執行起來了。爺爺見我沒有按照時間表上的時間做,立刻來房間喊醒我。當我睜開睡眼朦朧的眼睛時就看見爺爺嚴肅的臉,很不情願的起床了。在爺爺的監督下按照時間表執行起來。雖然心裡不高興但還是勉強做了起來!這樣一天在爺爺的嚴厲監督下過完了!晚上爺爺便把今天我的表現告訴爸爸媽媽。

  吃完晚飯爸爸媽媽便找我談話了,媽媽說:你已經長大了。自己能安排寒假作息時間是一件好事情!可是自己規定的時間剛開始兩天自己都不能執行,這樣怎麼能好自己的主人呢?爸爸也語重心長說:時間是你自己認真想好以後制定的現在剛剛開始就不能堅持,以後還有很多事情自己做主的,要學會按計劃完成自己的規定!時間是你自己安排的你自己要有信心做好!什麼事情都要堅持!不能虎頭蛇尾的!爸爸媽媽說完后還是肯定了我的時間表,但還讓我自己做好寒假小主人。聽完爸爸媽媽的話我羞愧的低下了頭。

  在以後的時間裡我不再讓爺爺監督了,即使有什麼事情不能完成當天計劃的,在前一天我就做好調整,或提前或退後一天做好必須完成的事情,把不重要的事情拿掉,這樣整個寒假完全由我自己做主過完了!爺爺也笑着說:我這個監督員失業了!他說這樣的失業他很高興希望永遠也不要上崗了!

  通過這次體驗,我對自己有了信心了。我知道自己可以對自己的事情做主了!通過寒假我也鍛煉小事情自己拿主意,不會猶豫不決的去問父母了。這樣他們也放心讓我自己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了!這樣也可以讓他們少為去我操心了,幫父母分擔了壓力了!

您正在瀏覽: 這個寒假我做主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個寒假我做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