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過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年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每年爸爸、媽媽都要帶我到鄉下的爺爺奶奶家去過年,我最喜歡在鄉下過年。 

  每年春節,奶奶都會早早地站在離家很遠的地方來迎候我們。一看見她,我就跑過去,抱着奶奶,叫奶奶好。這時,奶奶就會把對我的喜悅都掛在嘴上、掛在臉上,用嘴吻我的額頭,笑眯眯地撫摸着我的頭,對我說:“寶寶好,寶寶乖。” 

  到奶奶家,我最盼見到姐姐、妹妹和小弟弟。他們是姑姑的小孩,也住在城裡,每年都會到爺爺奶奶家來過年。姐姐比我大半歲,妹妹比我小一歲,弟弟只有三歲不到。我們表姐弟四人在一起過年好不熱鬧。我喜歡放“衝天炮”、姐姐喜歡搖“流星雨”、妹妹和弟弟喜歡玩“地下轉”……我們一起玩“龍虎鬥”、“躲貓貓”、“爬樓梯”……天公作美的話,我們就結夥到小溪旁去,到田野里去;到別人家去,到鄉村學校去,與鄉下孩子和小學生交朋友。春節給了我一次免費郊遊的機會。 

  春節,家家戶戶放鞭炮,爆竹聲聲,連成一片,像火星的海洋,像狂獅的天堂。 

  到鄉下過年,除了好玩之外,還可以了解到一些有趣的風俗。鄉下人吃年夜飯有一個規矩,必須等上完香、放過鞭炮以後才能開席。家家戶戶在門前、灶房、廳堂都特意放置了香爐和燭台。有的人家供奉了菩薩等雕像。大年三十晚上,家家戶戶都點香、燒蠟燭,燈火通明。據說,吃年夜飯時,諸路神仙會跑到鄉下來討香火吃。比如有觀音、灶王爺、土地公、門神、財神……開席前,鄉下人先讓神仙吃飽、吃好,圖個來年吉利。我們家上香的任務總是落在奶奶的肩上。我就像一個尾巴似的跟着奶奶,樓上、樓下,灶前、灶后,前門、後門來回地跑。我喜歡模仿奶奶的樣子,手持三柱香,雙手抱拳,佇立在神位前,閉目默默祈禱片刻,向著神位做一個九十度的三鞠躬。也許,是我的操作太不“專業”,總搞的大人們捧腹大笑。放完鞭炮,爺爺就宣布開席。 

  鄉下過年,真是一個好選擇,別有一番風味。

您正在瀏覽: 過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