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過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年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爆竹聲中,我們迎來了中國最偉大的節日——春節。

  過年了,家家戶戶都喜氣洋洋,放鞭炮、貼春聯……我們也不例外。我們清早六點鐘就起床了,叔叔拿着開門炮,放在了地上。(過年放開門炮,是這裡的習俗。)“準備開始放了”叔叔跟我們說。我聽到后,就和我的表弟躲到附近的房後面了。炮聲震耳欲聾,嚇得我的心怦怦直跳,開門炮放完后,我就以最快的速度衝到了屋裡,屋子裡不僅伸手不見五指,而且還瀰漫著許多的煙,嗆得我又從屋裡跑了出來,表弟看見我這副樣子,就“哈哈”大笑。

  放完炮后,我們就一起貼春聯。奶奶從屋裡拿出了膠水,爺爺站在凳子上貼春聯。“新春大吉鴻運開,遍地流金廣財進。”我讀到。“這個春聯寫得多好啊!”貼完春聯的爺爺說,“這個春聯預示着咱們以後又有鴻運,又能發財。”

  貼完春聯,我們就開始吃中午飯。吃完中午飯,我們就一起包餃子。包餃子的時候,應該在一個餃子里放上硬幣,誰吃到了誰就有福。但是當餃子都快包完的時候,我也不見奶奶包硬幣,就問奶奶為什麼,奶奶跟我說:“上次包餃子,我包了一個硬幣,讓你表哥吃到了,他每次吃飯都狼吞虎咽的,嚼兩下就咽了,這次也一樣,他咽下的時候感覺嗓子咯疼,然後就吐了,把吃下去的全都吐出來了。從今往後,我們包餃子就不放硬幣了。”“哎,哥哥真可憐!”

  大年三十的晚上我們一般不睡覺。到了晚上,我們先盛一碗餃子供神,然後我們就開始吃餃子了。吃完餃子后,我們有的聊天,有的看春節晚會,有的打麻將,還有的打牌……可高興了。

  在這新春之餘,我真心的祝願所有的人新春快樂、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六年級:高悅萌

您正在瀏覽: 過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