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讓雷鋒精神永放光芒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雷鋒精神永放光芒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大家好!

  有這樣一位叔叔,他默默地來,悄悄地走;他身高只有1米54,卻成了幾百萬解放軍的排頭兵;他的體重不足50公斤,卻像一塊巨石,激起我們心靈深處的層層浪花。他有一張年輕的面容,他的微笑永遠留在了千萬人的心中。22歲,是他永遠的年齡。他的日記,人們越讀越起勁;他的故事,人們越聽越動情!在這960萬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哪一個不知道他的英名!他就是——雷鋒。

  雷鋒是平凡的,但他卻做出了不平凡的事。雷鋒的生命是短暫的,但他勤學好問,刻苦鑽研的“釘子”精神;勤儉節約,無私助人的“傻子”精神;團結友愛,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革命精神是永垂不朽的!雷鋒精神就象春天綿綿的細雨,以潛在的、巨大的力量滋潤着我們成長!

  看!平凡崗位的樸實畫卷。敬愛的老師把自己的知識和道德傳給莘莘學子;工人農民用自己的汗水描繪祖國藍圖;警察叔叔用自己的青春和鮮血守護着人們的安寧;白衣天使用自己的敬業給我們帶來健康……

  聽!感動中國的最美音符。有這樣一個採石場的普通工人,他月薪只有300元,但他卻省吃儉用,儘力捐錢為嬰兒治療白血病,他就是雷鋒的傳人——郭明義。他,30年如一日熱心公益事業,幫助身邊弱勢困難群體,給300餘個瀕臨絕望和無助的困難家庭帶來新的希望,用大愛營造了一個溫暖祥和的環境;他是180多名特困中小學生的資助者;他無償獻血累計總量相當於自身總血量的10倍;他從身邊小事做起的好事多得數不清。

  唱!華夏兒女的時代之歌。有用平凡生命最後閃光把人間照亮,主動捐獻器官的小學生何?;有先天性小兒麻痹症,左腿殘疾,二十多年來,她硬是靠着拐杖和丈夫的後背,“爬”遍了家鄉的大小山嶺,為村民帶去了醫療服務的鄉村醫生周月華;有開辦“炕頭課堂”的河北農村婦女高淑珍;有在客車突然失控沖向學生的危急時刻,挺身而出的“最美女教師”張麗莉;有深入多家用工企業,以農民工的身份應聘打工的“卧底局長”陳家順;還有平沙莽莽黃入天,英雄埋名五十年,縱死終令汗竹香的中國院士林俊德……

  他們是平凡的,他們是樸實的,他們是無私的,他們是高尚的!他們的事迹難道沒有衝擊我們心靈?他們的情懷難道沒有沐浴我們精神?他們的品格難道不是新時代的活雷鋒嗎?

  同學們,朋友們,“向雷鋒同志學習”是時代的呼喚,是社會的期待。校園裡,雷鋒來了。看!有的同學悄悄撿起地上果皮紙屑;有的同學隨手擰緊哭泣的水籠頭;有的同學生病了,同學都跑去噓寒問暖;地震了,同學們慷慨解囊,向災區小朋友伸出援助之手……這是我們的驕傲,因為——雷鋒從來未曾離開過。

  斗轉星移,移不走雷鋒的身影;歲月流逝,逝不去學習雷鋒的熱情。讓我們把雷鋒那樂於助人,無私奉獻的道德品質撒遍祖國大地,讓我們把雷鋒精神像火炬一樣傳遞,讓我們心中的雷鋒精神永放光芒!

  六年級:曾逸瀾

您正在瀏覽: 讓雷鋒精神永放光芒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雷鋒精神永放光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