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習雷鋒好榜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雷鋒好榜樣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我們身邊有許多如同雷鋒一樣的人。我們是從心底到心頭完完全全的佩服雷鋒的。

  人會做好事,做好事都是對祖國有用處的。既然都是有益的,那為什麼不讓有益大一些呢?我們之所以學習雷鋒,是因為他這優點值得我們去學習啊!對我們有幫助啊!

  不管雷鋒的好事是真是假,我們都要向他學習。雷鋒是活在我們心中的。雖然他並不是為戰爭而犧牲,但是他做的好事足以裝滿一火車。

  在我們身邊,也有許多的“雷鋒”。他們做的事雖不壯觀、巨大。但是,他們的這種精神卻值得我們學習。雷鋒一生節儉,而現在節儉的人又有多少呢?不都是大把大把的花錢么?所以,我們也要節儉一些,該買的買過來,不該買的就不買。我們用的都是國家的資源啊!浪費國家資源是可恥的。

  做好事是十分簡單的,但把這件好事做好,還是有些難的。雷鋒是為共產黨、人民做好事,現在我們暫時不用為共產黨做事,認真學習就夠了;但為身邊的人做好事,使我們力所能及的。看見老奶奶要過馬路了上前扶老奶奶過去;年邁的老人提着較重的東西,能搬的動上前搬一下;搬不動和老人一起搬;小朋友摔跤了,上前把小朋友扶起來;坐公交車的時候,看見老奶奶(老爺爺)沒位子坐,站起來,讓他們做;鄰居家門口有垃圾沒扔,彎下腰,把它扔掉;鄰居家門口較臟,幫忙打掃一下。這些不都是小事嗎?做好不難嗎?

  毛主席親自為雷鋒題詞“向雷鋒同志學習”,我們都要以雷鋒叔叔為榜樣。多做好事,做一個為人民服務的好學生!

  浙江溫州瑞安市瑞安市錦湖實驗小學六年級:高文潔

您正在瀏覽: 學習雷鋒好榜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雷鋒好榜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