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春天在哪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天在哪裡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春天在哪裡呀?春天在哪裡,春天在那清脆的山林里……”這是家喻戶曉的兒童歌曲《春天在哪裡》中的詞句。春天到底在哪裡呢? 

  立春早已過了,可春雨卻姍姍來遲。細雨蒙蒙,滋潤着休息了一冬的花草;微風徐徐,吹醒了還在夢中的小生靈。 

  你看!草坪上,小草伸出了頭,懶洋洋的,似乎還在夢中遨遊,有几絲不情願。桃園裡,桃樹冒出了粉紅色的花苞,花苞太多緊閉着,也許正在準備挑一個好日子百花齊放呢;性急的卻等不及了,獨自盛開在枝頭,引得眾人矚目,出盡風頭。河邊,柳樹上點綴着無數的新葉,彎彎曲曲地垂下頭來,如少女般柔順的長發。微風一吹,它們盡情的舞動,似乎在炫耀春姑娘對它們的鐘愛。此時,我不禁想起了古人的詩句:“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滌。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是啊!溫暖的春風把柳葉吹出,多麼像神奇靈巧的剪刀! 

  春風像慈母般的手撫摸着大地,小草被春風吹得翩翩起舞,好看及了,小動物也被春風吹得渾身舒服。 

  仰望天空,已有南歸的燕子也來湊熱鬧了!伶俐的小燕子扇動着俊俏輕快的翅膀,翹着剪刀似的小尾巴從很遠的地方飛來了,好像是在告訴我們:“春天來了,春天來了!” 

  春天的確來了,不是嗎?太陽照着大地,照在人們的身上,暖和極了。微風輕輕吹拂,讓人感到那麼舒服,那麼高興。 

  啊!春天,你不像冬天那樣寒冷,也不像夏天那樣炎熱。古人云:一年之計在於春。在這個充滿希望,快樂的季節里,作為祖國花朵的我們,將會緊隨春天的腳步,開得更鮮艷,更燦爛!

您正在瀏覽: 春天在哪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天在哪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