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走進和諧的春天》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走進和諧的春天》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讀《走進和諧的春天》有感 

  “互幫互助”、“團結友誼”一直是中華名族五千年來的特有的文明禮儀風,而現實生活中卻到處充滿了“沒有規矩”、“沒有秩序”的現象。 

  《走進和諧的春天》是一本具有真實性的學習用本。書中的愛國故事真誠感人、樸實無華,更充分地體現了中國人民“共享陽光、共創文明”的美好品質。但是,在現在的社會中卻出現了許多不文明的舉動。 

  童年的一次,我單獨一人坐公交車去舅舅家玩。還沒到車站,就看見車門口擠滿了許多人,年輕人熙熙攘攘地擁上車,把一些老弱病殘的人們擠了下去。我仗着個子小的優勢,從大人的腋下鑽過去,喲!把頭髮弄亂了,沒關係!我總算擠到裡邊來了!我剛上車,便聞到了一股惡臭味,我四處尋找着“根源”,終於發現原來是角落的一堆垃圾在搗亂!難道司機沒有倒垃圾的習慣?還是掃了過後忘記了?心裡的善良天使微微一笑,說:“去提醒司機一下吧!”“不行!別人都不管,你去管閑事幹什麼?”邪惡女巫瞪着那雙大眼睛說道。“但是,這樣會影響到大家的健康!”“不能去!”……最終,我還是決定不去告訴司機,自己忘了怎能讓別人去提醒他呢? 

  於是,到了終點,我默不吭聲地下了車。 

  現在,我才明白了:我是錯誤的,既然我們是新一代未來的國家棟樑、是這個新時代的結晶,那麼,我們有責任去創建“文明城市”、“美麗之洲”。讓我們新一代的兒童一起攜起手來,創建美好家園!

您正在瀏覽: 讀《走進和諧的春天》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走進和諧的春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