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好讀書,讀好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讀書,讀好書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走進書香縈繞的圖書館,拿起一本厚厚的《草房子》,翻開第一頁,沉浸在書的海洋里……這是一個多麼美妙的畫面啊,讓筆墨的清香,渲染我們的心房。

  古人云: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偉大的唐代詩人杜甫曾經說過: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的確,書讀的多了,寫作時自然很輕鬆,就像有神仙幫助一樣。書的好處有很多,可以讓我們一生都受用不盡。可是,書也不是每一本都很好,有的書可以讓我們增長知識,學會一些生活常識和做人的道理。可是,讀一些不好的書,可能會讓你誤入歧途,陷入無底深淵。那麼,我們該怎樣好讀書,讀好書呢?

  不知道一些出名的名着,大家看過沒有,例如外國作品《昆蟲記》、《綠山牆的安妮》、《長襪子皮皮》、《秘密花園》,中國作品《草房子》、《駱駝祥子》、《蛙》、《圍城》等等,大家都可以看看。書,看上去很枯燥乏味,一點意思都沒有。可是當你走進書中,你就會發現,書的世界還是這麼五彩繽紛,多姿多彩啊!

  讀書,不能囫圇吞棗,走馬觀花的一概而過。要在讀書時,遇到好句子,好詞語,就要養成隨時隨地都摘抄的好習慣。這樣,在自己寫作文時,就可以把你所摘抄的好詞好句,運用上,這不是很好的一件事嗎?而且,讀書不能盲目的追求速度。速度快,不見得就是一件好事。這樣的話,一本書的意思和含義,就都了解的不夠徹底。要做到認真讀好書中所說的每一個字,讀懂每一句話的意思。這才是真正的讀書呀!

  不要把讀書看做是一種負擔。多讀書,讀好書,讓讀書成為你必不可少的習慣。走進書,你就會發現另一個全新的世界!

  六年級:李欣鴻

您正在瀏覽: 好讀書,讀好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讀書,讀好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