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不該發生的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該發生的事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不該發生的事 

  一個冬天的早晨,北風呼嘯,寒風刺骨。車站裡的人都排成了長龍,只有“母子上車處”的不太多。 

  幾個小青年在“長龍”後面等的不耐煩了,乾脆來到“母子上車處”準備上車。這幾個人有的穿着又厚又長的大衣,有的帶着紅帽子,有的戴着口罩。他們雖然衣着不同,但臉上的神情極為相似—木然。 

  不一會兒,來了一位個子不高,抱孩子的婦女。婦女看了看牌子,又看了看小青年,想:這幾個青年怎能站在這呢?我得說服他們。想到這裡,她走到排在前排的小青年面前,彬彬有禮的說:“先生,能請你把這牌子上的字給我讀一下嗎?”這個青年剛想說話,他後面的高個子青年卻不耐煩的說:“讀啥讀,你瞎啊,自己不會看嗎?”婦女強壓住心中的怒火,說:“對不起,我是文盲,不識字。”那個高個子聽了,有氣無力的念道:“母——子——上——車——處——”“那意思是——”婦女接着問。“哼,連這幾個字都不懂,你給我聽好了,”那個戴紅帽子的人說,“意思是帶孩子的婦女上車的地方。”婦女聽了笑着說:“既然是帶孩子的婦女上車的地方,那你們幾個小青年怎能排在這呢?”聽了婦女的話,小青年們不好意思的低下了頭。婦女又說道:“其實我不是文盲,我這樣做也只是為了讓你們遵守公共秩序,你們不會生氣吧?”“不——不會!!”小青年們又去別的入口處排隊去了。 

  如果我們每個人都能自覺遵守公共秩序,這樣的事還能發生嗎?

您正在瀏覽: 不該發生的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該發生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