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皇帝的新衣》有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皇帝的新衣》有感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讀《皇帝的新衣》有感

  五蓮縣實驗小學一年級10班 韓涵

  暑假裡,我讀了《稻草人》中《皇帝的新衣》這個寓言故事。故事說的是:從前有個皇帝他非常喜歡好看的衣服,有一天來了兩個騙子,說他們會做神奇的衣服,做出的衣服有特異功能,愚笨的和不稱職的人看不到。幾天後皇帝派人去看衣服,兩位大臣為了證明自己不是愚笨的和不稱職的人,就都說衣服很漂亮,其實他們根本就沒有看見衣服。後來皇帝穿着根本不存在的衣服去參加遊行,大臣和民眾為了證明自己不是愚笨的和不稱職的人,也都說衣服很漂亮,這時有一個小孩說:“皇帝根本沒穿衣服。”人們都開始紛紛議論都哈哈大笑起來。皇帝後來下令都不許笑,誰笑就殺頭,但最終也阻止不了人們,最後憤怒的人們把虛偽的皇帝趕跑了。 

  讀完之後我覺得我們應該有堅持說真話的勇氣,應該就像故事裡的那個小孩,當別人都在說:“皇帝的新衣服是多麼美麗,多麼高貴。”只有這個小孩敢說:“皇帝根本沒有穿衣服”,皇帝明明知道了自己是沒有穿衣服的,卻仍在自欺欺人,繼續在大街上遊行,還不許別人笑話他。

  讀完這篇寓言后,我決定要向書中的那個小男孩學習,永遠說真話。

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讀《皇帝的新衣》有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皇帝的新衣》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