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好書伴我成長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書伴我成長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我們只有平平穩穩的踏上新的高度,才有可能走到知識的巔峰。正如美國着名作家H.D.梭羅所說的:讀最好的書,否則你根本沒有機會去讀了。的確,我們何嘗不試着去尋找那顆最甜蜜的果實?好書,陪伴我們成長,就像一隻無聲的螢火蟲,安靜地放着光,孜孜不倦的點亮我們前行的道路。

  最令我感受至深的是一本家喻戶曉的偵探小說《福爾摩斯探案集》。作者柯南。道爾被稱為偵探懸疑小說的鼻祖。一篇篇精彩絕倫的案件一個比一個觸動人心,當然也使我受益匪淺像《血字的研究》,《四簽名》都是世界頂級篇章,但惟獨《五個橘核》讓我歷歷在目。一封連鎖信,信里每次都是用深藍色的鋼筆水書寫,每次都有五個相同大小乾癟的橘核,這是連鎖信都有所相同的蹊蹺,而信是從哪裡寄來的?信封下落名:K.K.K。(當時在英國的三K黨)。凡是收到這封信的人若沒有按照信上的指示把黃銅夾子日晷上的話就必死無疑,而且都死因蹊蹺,必定認為是自殺,所以在人們心中都抹上了一塵陰影。第一個不幸的收信人是伊萊亞斯,當他收到信之後,沒被殺害之前就嚇得不輕,神魂顛倒,完全失去了一個人該有的生活狀態。這讓我覺得,做人不能太過於迷信,這反倒會使人失去自我思想,誤入迷途。事實上,什麼物質並不代表什麼,也沒有那麼可怕,不能太過於迷信,這些大多數都是心理作用所導致,換句話說就是自己嚇自己。這也是我從中最受啟迪的一點,也從而總結出了,有些人,其實是在自己手中滅亡的。

  當然,福爾摩斯總能想出解決的辦法,這一點必定要歸功於他那冷靜對待事物的方法。無論是再離奇,在不可思議,他都會比別人更先靜下來,整理頭緒,心裡是很平靜的。我們有幾個人會這樣認真對待思考問題?鎮定自若,也是我們要向大偵探福爾摩斯學習進取的。但是,福爾摩斯也不是天才,他也有挫折,失敗過四次,三次敗於幾個男人,一次敗於一個女人,這也很明顯的表明,這世界上沒有人說是東方不敗,也沒有常勝將軍。但是在福爾摩斯最傷心,最悲觀的時候,他不會像其他人一樣借酒消愁,也不會自暴自棄,而是悠閑的拉着小提琴,來調節自己的心態平衡,在音樂中找回原來的自己。這也是這個人物成功的一點,也讓我在困難面前想到了他,不悲觀,不退縮,用勇敢面對事實。

  一本好書真的能讓人感悟到很多很多,就像《福爾摩斯探案集》真的使我很受益,小到清茶淡水,大到人生哲理。好書是偉大心靈的富貴血脈,而讀一本好書就是橫卧整個過去的靈魂。現在對我來說,書就是我生活的加速器,它給我啟迪,給我目標,給我生活的動力,推進我向前。

  讀好書,好讀書,讀好書,這是我讀書的目標以及終止。一本好書有它無限的魅力,能夠吸引全球的目光。讓好書陪伴你的成長,讓好書陪伴我們的生活,啟迪我們一生的智慧。

  福建省武夷山市第一中學六年級:白雪純

您正在瀏覽: 好書伴我成長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書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