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好書伴我成長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書伴我成長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好書伴我成長 

  每當我陶醉在書中的海洋時,一種奇妙的感覺充溢着我的心房,我似乎聽到自己的心底發出由衷的感慨:“讀書真好!”原來世界這麼奇妙,我覺得讀書讓我這樣一個小小的孩童變得好高大,彷彿舉目遠眺,我就能輕易地發現北極的冰川看到埃及的尼羅河畔有成千上萬的工人在建築金字塔。直到我愛不釋手地放下書,腦海中還不斷浮現出各種畫面。我有一種甜蜜的感覺:“書,真好!” 

  也許是由於自己的性格從小內向,從不和那些嬉鬧的孩子一起玩,只是自己乖乖地坐在一邊,從懷裡掏出一本書,靜靜地在一旁看。 

  進入小學后,繽紛的《安徒生童話》將我帶進一個充滿異國情調的世界,《醜小鴨》字裡行間都表達了作者對夢想的憧憬與渴望,《賣火柴的小女孩》淋漓盡致得表現出當時社會黑暗與動蕩。《唐詩三百首》讓我領略了唐朝詩人的才高八斗:浪漫主義詩人李白的“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體現了豪放飄逸的風格;現實主義詩人杜甫的“無邊落木蕭蕭下,不盡長江滾滾來”,抒發了沉鬱頓挫的風格;山水田園詩人孟浩然的“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表達了清新淡遠的風格。最令我喜愛的是中國四大名著之一的《西遊記》,其中描寫了孫悟空的機智勇敢,豬八戒的貪吃懶惰,唐僧的真誠善良和沙僧的忠厚老實,最吸引人的是那起伏不定的精彩情節,使人如痴如醉。 

  莎士比亞說過:“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生活里沒有書籍,就好像沒有陽光,智慧里沒有書籍,就好像鳥兒沒有翅膀。”正如猿猴進化的我們,在書籍的引導下,我們手中的娃娃書慢慢進化成了百科全書。大家是否還記得我們學過的《走遍天下書為侶》這篇課文?英國的尤安•艾肯不也是這樣熱愛書籍?你喜愛的書就像你的朋友,就像你的家。每當你第1000次見到朋友時,你會厭煩嗎?當你回到住了十幾年的家時,你會離開嗎?還記得那句名言嗎?一千個讀者中就有一千個哈姆雷特!所以,你要用心去體味這些書籍。 

  上了三年級,我開始迷上了現代作家楊紅櫻的作品《淘氣包馬小跳系列》,楊紅櫻阿姨描繪的馬小跳可真是活靈活現,在讀的過程中,眼前似乎浮現了馬小跳調皮的情形。 

  由於年齡的增長,我的口味也不斷地變化,由四大名著到世界名著,直到現在穩定下來是《兒童文學》。《兒童文學》里文章中憂憂鬱郁的色彩,包含着凄苦的身世,歡樂的文章中,有蘊涵了一種神秘的美。 

  總而言之,書是寶藏,給予人類無盡的財富;書是鑰匙,打人類探索的大門。在我心中,書也是明燈,照亮了我前進的道路,陪伴我成長!

您正在瀏覽: 好書伴我成長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書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