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逛廟會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逛廟會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大年初二那天,媽媽帶我去逛地壇廟會。 

  剛到廟會門口,我就發現今年的春節比前幾年多了很多(什麼?)。 

  我們走過去一看,覺得今年的地壇廟會和別的廟會不一樣。像紅樓、龍潭、廠甸那樣的廟會都是賣吃的地攤,而地壇廟會卻是賣什麼的都有。有套圈的、打槍的、有賣紀念品的、賣花的等小攤,我最近還聽說地壇廟會裡還開了一個西雙版納蝴蝶生態園。 

  我玩了會(添加“兒”)打槍,打了四個氣球,人家送了我一個小鬼臉面具。我還(刪掉)破解了八卦陣之後,人家獎勵我一個小馬的鑰匙鏈,功夫不負有心人,在人群中擠來擠去的我們終於走到了西雙版納蝴蝶生態園。 

  我們買了一張票,進去后發現裡面仍然是人山人海。雖然人多,但蝴蝶也多呀,在溫室大棚里,我們到處都可以看到蝴蝶的身影,趴在葉子上的、趴在溫室的壁子上的、趴在花上的、還有趴在人造窩裡的,可愛極了。蝴蝶有綠色的、黃色的、紫色的、黑色的、白色的等幾種顏色。看着這麼美麗的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我不由自主地拿起相機準備拍照,但我剛拿起準備瞄準時卻看到一片模糊,剛擦下去,就又起了一層哈氣,真可惜! 

  我們懷着高興的心情,離開了地壇廟會。 

  3春節將至。對大多數中國人來說,春節才算是真正值得一過的“年”,於是乎即使不是在體力上、至少也是在心理上開始忙碌起來。在一片過年氣氛中,卻有不少人在問,這個年該怎麼過? 

  如何過年,竟成了問題。 

  這個問題對遊子及遊子的家庭來說,是極易解答的。風塵僕僕地在除夕前趕回家,把自己作為一份大大的年禮獻給家人。家人盼回遊子,想着法子給他以溫馨。忙忙碌碌中,年就飽滿而充實地過去了。這是年的經典過法,上過無數次銀幕熒屏的。我等平凡小市民,象棵植物一樣地生於斯長於斯,極少挪窩,無緣如此過年。 看那些進城的民工,帶着給家人的禮物,兜里揣着剛領到的人民幣,擠上歸家的春運專列。“回家過年嘍”,他們歡天喜地叫着。這才叫過年,這才象過年。他們辛苦一年,換來這份過年的喜悅。這是他們應得的喜悅,讓人羨慕。 

  也有人說,過年嘛,就是弄點吃吃。做主婦的最聽不得這種說法,她們會說,這是“吃的燈草灰,說的輕巧話。弄點吃吃,這是容易的?”確實,如今的飯桌上,哪天不是雞鴨魚肉、時鮮菜蔬?再弄點什麼新鮮的吃物以討得大家的歡心竟成了難事。總不成另向珍稀動植物開闢新的食源?別的且不說,食性過雜,也不合現代文明呀。 

  倒回去二、三十年時的過年,似乎有套程序,而組成這個程序的每一個環節,都給孩子們帶來大大的歡喜。離過年還有半個月,大人們就開始備年貨了。數着手裡的那點定量供應的“票子”精打細算,家禽只有一隻,買了雞不能買鴨,魚一斤蛋半斤,還有精確到以兩計算的炒貨糖果。但大人們總有辦法再弄到點什麼,末了總會有一頓一年裡最豐盛的年夜飯操辦出來。過年前幾天,大人象趕小豬似的帶着家裡一群孩子到公共浴室或單位澡堂去洗刷一清,暖堂堂的蒸汽和充足的熱水讓孩子們的臉紅得象蘋果。大年初一穿上新衣新鞋,可能只是舊棉襖外的一件花布罩衣,就能讓小丫頭美得“骨頭沒有四兩重”。還有在年裡面各家影院劇場都是滿座,黑暗中能聽到看客們嗑瓜子的聲音…… 

  那種純樸的快樂,真是不可得了。

您正在瀏覽: 逛廟會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逛廟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