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守望春天(1)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守望春天(1)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用一隻眼睛仰望藍天,用整個靈魂守望春天。我是一隻骨子裡熱愛光和暖的青鳥。——題記 

  我頭部的左側有一塊深深的疤恨,我失去了左眼。是人類用一種叫做槍的東西把我打傷的。我清楚地記得,那個上午,陽光明媚,我和姐妹們在開滿花的木棉樹上唱歌,突然,一陣劇響,我的左眼一陣刺痛,右眼看到木棉花被鮮血染得簌簌發抖…… 

 轉眼到了冬季,萬物蕭條。 

  我看見稻草人的帽子被凜冽的寒風吹掉了,他斜斜地站在那裡,一動也不動,樣子很好笑。 

  “嗨,你冷嗎?”我飛到他肩膀上跟他說話,他面無表情,但顯然很吃驚地說:“你不怕我嗎?”我嘲諷道:“你以為我們鳥就這麼笨,連一個人類製造的假人都看不出來呀?人類把你當作傻瓜,現在用不着你了,就把你扔在這裡了,以後的風霜苦雨有你受的!”我覺得這麼貶了人類一通,心裡很快活。 

  “是他們創造了我,我要守住他們的種子。小鳥,麻煩你把我的帽子撿回來幫我帶上好嗎?等到明年春天……”不等他把話說完,我就憤怒地離開了。這個無可救藥的大傻瓜! 

 以後,我便經常飛到稻草人的肩膀上對他說他是個大傻瓜、傀儡。他總是重複着那句話——“我在守望春天!” 

  天氣越來越冷了,幾乎所有的昆蟲都銷聲匿跡了,為了填飽肚子,我冒險覓食,不幸被一隻帽捉住了,我想我死定了。 

  “讒貓,快放下可憐的小鳥!”一聲蒼老的呵斥宛如天外來音。老人穿着破舊的灰色衣服,她幫我輕輕梳理了一下羽毛,然後,把我放飛了。老人的手很粗糙,卻很溫暖。 

我突然覺得,稻草人一點也不傻,我要和他一起守望春天。 

  凜冽的寒風凄厲地嘶鳴着,空曠的田野幾乎每天都被冰霜覆蓋著。“風要把我吹散了,我也許等不到春天了……可愛的鳥兒,等明年春天來了,你能為我的靈魂唱只歌嗎?”稻草人斷斷續續地說著,他的話被被風卷到高空撕扯着。我的心一陣陣地抽痛,我使勁地點點頭。可我心裡在吶喊:“誰能與我一起守望春天?” 

  第二天,冬日的第一縷陽光剛剛照在曠野上,我就來到稻草人的居所,然而,卻再也找不到他的影子!夥伴們說,他被一個衣襯襤褸的老人帶走了…… 

  為了尋找他,我決定飛遍每一個角落,那怕化成灰燼,我也要陪他一起感受春天。  希望大家能發表自己的看法,覺得挺不錯的!

您正在瀏覽: 守望春天(1)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守望春天(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