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春天的故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天的故事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當冬天的腳步漸行漸遠的時候,一朵性急的迎春花已悄然綻放。 

  可是一隻杜鵑鳥卻要死了,因為它被一個調皮的小男孩用彈弓打傷了。杜鵑它非常着急:“我可不能現在就死去,我還有一個非常重要的任務沒有完成,我得打起精神。”說著,它拍了拍受傷的翅膀,毅然地飛了出去。它飛過一道山岡,在山坡上歇了歇腳,又飛向一片遼闊的田野,邊飛邊叫着:“布穀,布穀!”提醒農人們播種。它一直這樣叫着,嘴都流血了,一隻小黃鶯看見了,不解地說:“唉,你這又何苦呢,他們把你傷成這樣了,你幹嗎還要為他們辛苦呢?”杜鵑笑着說:“那怎麼行?農時不等人啊!” 

  說著,它又飛到別的農莊,叫着“布穀,布穀!”這時,一隻站在枯樹枝上的老烏鴉看見了,譏笑說:“你真傻,有這時間何不去玩一下,享受享受呢?”杜鵑搖了搖頭:“我如果光為自己享受,而不去通知人們播種,秋天怎麼會有收穫呢?”說著,又向遠處飛去。“布穀,布穀!”的聲音越傳越遠。 

  路上,一隻好心的小燕子看見杜鵑嘴角流着血,說:“杜鵑,要不我替你去通知人們播種吧。”杜鵑用受傷的翅膀擦了擦嘴角:“謝謝你,還是我自己去通知吧,這麼多年來人們已習慣聽我的聲音去播種。“布穀,布穀”,它向著最後一塊田地飛去。它的身子隨着叫聲摔到了地面,嘴角流着鮮血。 

  這時,一個老農牽着一個小男孩走來,看到躺在地上的杜鵑,老農彎下腰,心疼地說:“這隻杜鵑為了通知我們播種累死了。”那個小男孩一眼看見杜鵑翅膀上的傷,說:“咦,這不正是我射中的那隻杜鵑嗎?”老農責備他說:“杜鵑是我們人類的朋友,每年春天,都是杜鵑通知我們播種,我們才不誤農時,秋天才有收成。”小男孩聽了,流下了悔恨的淚水。他們祖孫倆把杜鵑埋在了青山腳下......

您正在瀏覽: 春天的故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天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