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春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春天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春天是個可愛的季節,當冬天與春天交替時也別有一番風味。

  早上起來,剛睜開惺忪的睡眼,令我大吃一驚。天和地的界限並不那麼清晰,昏黃一體,似乎春天就會在一剎那間萌發。俗話說:“一年之際在於春,一日之際在於晨”,我背上大大的書包,邁着輕快的步伐向學校走去,向知識之路走去。路上,風婆婆賣力的吹着。毫無一點春的氣息。冬悄悄的離去,春為何還遲遲不來?我百思不得其解。遠看,風兒就象海浪一般向我滾滾撲來,又象一隻兇猛的獅子,瘋狂的呼嘯着,似乎在說走向知識之路很難的,可我毫不退縮。我邊走邊想:南方現在一定是萬物復蘇、鳥語花香、充滿着活力。那的孩子想必早就領略過這生氣勃勃的春天了吧!可是北方卻還是沒有一點春的氣息。難道春姑娘不喜歡北方嗎?沒多久我來到了校園,令我驚訝的是昨日還沒融化的冰,今日已化為水了!春來了,春一定不聲不吭的來了,儘管它再小心,我還是會發現它的蛛絲馬跡,此時我明白了一個道理。雖然南方鳥語花香,生機勃勃,可是它卻象一個嬌滴滴的女孩,根本就經不起挫折與困難。而北方的天氣卻截然不同,北方象一個堅強的軍人,在暴風雨中成長,所以我們要為自己而驕傲,因為我們生長在一個“美麗”的地方。我向周圍望去,只見一個個的小學生在“雲霧”中若隱若現,雖然風呼呼的吹着,可我們依舊被這種春的氣息所感染。

  即使我們的頭髮被風吹的在臉上“蕩漾”,即使我們的臉被風吹的通紅,可這一切的一切都是春冬交替的自然現象,我們不防把他看成是一場比賽,一場遊戲。其實,風婆婆之所以這麼暴躁是因為小草和花兒都沒有從睡夢中醒來,如果沒有鳥、草、花那春天就少了一半的美。抬頭望,太陽被雲擋住了,只見雲姐姐飄來飄去,想必是在給太陽公公講述一冬的趣事吧!此時,黃色的雲霧不見了,頓時給人一種撥開雲霧見青天的感覺。

  雖然冬與春交替的景色沒有冬天的銀裝素裹,也沒有春天的生氣勃勃,但它卻代表着一個階段的開始和另一個結束,只要用心去體會,用心去觀察自然,那你就會發掘出所有的美。

您正在瀏覽: 我愛春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