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四大名著之一《紅樓夢》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四大名著之一《紅樓夢》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紅樓夢》作為我國古典名着中的一本,使我受益匪淺。《紅樓夢》主主要記敘了賈、史、王、薛四大家族從富貴頂端的上流社會到滅亡的整過過程,以賈寶玉、林黛玉的愛情悲劇為主線,突出作者曹雪芹對當時封建社會的不滿,為我們展開了一個嶄新的畫卷,讓我們了解歷史,從歷史中悟出正真的道理。

  翻開此書,每一回的故事都使我刻骨銘心。然而,從這本書中我也讀出了作者曹雪芹十年之間創作的艱辛。當我讀到第十三回《劉姥姥進大觀園》時,我真驚了!我為作者的伏筆震驚,也為當時的富貴人家震驚。大觀園,不知有多少個館樓,連吃一頓飯都如此講究,難道不令我們震驚嗎?當我懷着急迫的心情讀大結局時,我為賈、史、王、薛四大家族感到悲哀,同時我也為賈寶玉、林黛玉的愛情悲劇而感慨。被逼無奈的林黛玉病絕身亡,賈寶玉因林黛玉之死,看破紅塵,出家為僧。然而,因為社會轉變,賈、史、王、薛四大家族從此走向了滅亡之路。生動形象地襯托出當時社會的黑暗以及作者的心聲。

  在作者曹雪芹的筆下,紅樓夢繪聲繪色的千古流傳。

  千古情仇,紅樓一夢!

  新疆烏魯木齊市第十小學六年級:肖延秋

您正在瀏覽: 讀四大名著之一《紅樓夢》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四大名著之一《紅樓夢》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