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第三隻眼睛》讀後感.doc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三隻眼睛》讀後感.doc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咱們中國,雖然是“人才濟濟”,但也不乏那些心懷不軌的人們自私地欺騙、坑害別人。 

——題記 

今天,我在房間里無聊地翻閱《兒童文學》不經意間翻到了《第三隻眼睛》一文,心裡深有感觸。 

《第三隻眼睛》里的“我”,一個誠實的男孩,在街上賣雞蛋為父親攢藥費,一籃雞蛋九元六角錢。這時候一個肥嘟嘟的婦女過來了,說是便宜了“我”,給了“我”十元,不料這錢是假的,從而引發了一系列的故事。 

才讀到前面一部分,我心裡也就為“我”十分天真而得到假幣感到可惜,為那個肥嘟嘟的婦女為了小小的利益而使用假幣,使小男孩不能為父親買葯,導致他為了父親的早日康復而去行騙。 

我不禁在心裡默默地說著,我們中國,地大物博,不去幹活,為什麼非要去欺騙別人、坑害別人?按咱們平常說的:“良心都沒了!都涼了!”在咱們現實生活中,也有這樣的人,就在我寫日記30分鐘前青州老年夫婦貪圖便宜用假幣,被派出所逮了個正着;50分鐘前,200餘萬假幣藏身春運長途客車,200餘萬元啊,是我們這裡多少名工人打上多少年工也掙不來的錢啊,在民警大隊辦公室內,查獲的假幣堆滿了茶几;56分鐘前,幾名不法之徒將5200元人民幣假幣當成賭資,還沒等全部花掉,就被鐵路警察抓個正着……這一切,都讓我為他們感到可恥! 

好了,說完假鈔事件,再說說辨認、識別假鈔吧! 

例如“在紫光燈下,真幣的水印處顯現的毛澤東頭像清晰,立體感強,假幣水印處的頭像則顯得模糊,立體感差。”等,如果十分想學的話,可以到銀行里尋找一些介紹。 

到最後,我還是想勸告那些不法之徒,要早日明白“若要人不知,除非己末為”這個老道理,“回頭是岸”啊!

您正在瀏覽: 《第三隻眼睛》讀後感.doc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三隻眼睛》讀後感.doc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