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國慶大閱兵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國慶大閱兵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六十載奮鬥創業,一甲子春華秋實。偉大的祖國中華人民共和國邁着雄健的步伐,走過了60年光輝歷程,迎來了六十華誕。 

  10時整,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北京市委書記劉淇宣布慶祝大會開始。 

  60響禮炮響徹雲霄,60名佩帶着紅領巾的少先隊員行少先隊隊禮,200多名國旗護衛隊官兵護衛者五星紅旗,邁着鏗(keng)鏘(qiang)有力的步伐,從人民英雄紀念碑進行至廣場北端的升旗區。由1500人組成的中國人民解放軍聯合去了團奏響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全場齊聲高唱,鮮艷的五星紅旗冉冉升旗,在天安門廣場上空迎空飄揚。 

  胡錦濤乘坐國旗牌檢閱車,經過金水橋。駛向長安街。閱兵總指揮、北京軍區司令房峰輝報告受檢閱部隊準備完畢,胡錦濤下檢閱開始的命令。 

  雄壯的《中國人民解放軍進行曲》奏響,胡錦濤乘車沿着寬闊的長安街,依次檢閱有中國人民解放軍陸海空三軍和人民武警部隊、民兵預備役部隊組成的44個精神抖擻、裝備精良的地方面方隊。 

  “同志們好”“同志們幸苦了”胡錦濤洪亮的聲音在長安街上空迴響。“首長好”“為人民服務”受檢閱官兵的響亮回答聲震長空……

您正在瀏覽: 國慶大閱兵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國慶大閱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