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學會了寬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了寬容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寬容,是一個人胸襟廣闊的體現;寬容,是一個人必備的品質;寬容,更是我們每個人應有的一種好的行為。而一個寬容大量的人,更是會給人留下深刻的印象。而我,就遇上了這樣的一個人。

  一次,我在去圖書館的路上,遇上了一位文質彬彬的大哥哥。由於我們都是去閱覽室,我就和他在電梯里搭起話來。在聊天時,我發現,這位大哥哥舉止優雅,談吐不凡,既謙和有禮,又很大方,讓人感覺很隨和。“叮!”這時,電梯門打開了,許多人擠了進來,我和大哥哥被人流擠到了電梯的角落。由於電梯里人多,一位叔叔不小心踩到了大哥哥的腳,那位叔叔察覺到了,迅速轉過頭來,一臉歉意地說道:“啊,真不好意思,剛才踩到您的腳了,您沒事吧?”大哥哥沒有半分要責怪他的意思,反而非常大度地一笑,說:“啊,沒關係,我沒事兒。”“叮!七樓到了。”電梯的提示音響起。於是,我和大哥哥從電梯擠了出來。在去閱覽室的路上,我問大哥哥道:“大哥哥,你的腳沒事吧,剛才那位叔叔那麼用力地踩你的腳,你怎麼一聲都沒吱,還原諒他了呢?”大哥哥看着我,笑着說:“我的腳沒事,不必大驚小怪的,更不必去責怪別人。其實,寬恕別人也是在寬恕自己,人人都會有出錯的時候,多多包容就是了嘛。”我聽着這話,感觸良多,心想:“寬恕別人也是在寬恕自己”,大哥哥說得多好啊!大哥哥可真是一位胸襟廣闊的人。我一定要像他一樣,多多包容別人……這圖書館一行,讓我學會了寬容。

  學會寬容吧!因為寬容,不僅是一種素養的體現,還可以成為一個人閃光的標誌。讓寬容在我們大家之間相傳,讓世界因寬容而更美好。

  六年級:冼嘉慧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了寬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了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