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學會了寬容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了寬容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寶貝,快起來,快點來收拾房間。”媽媽搖着我的身體。“媽咪,今天是星期六,不用上學的,讓我多睡一下吧。”我撒嬌着說。“不行,今天三姑和表妹要來我們家吃中午飯,你快點起來!”

  我一聽到“表妹”這兩個字,頓時感覺天昏地暗。別看她才6歲,卻是人小鬼大,說她有多調皮都不過分。記得去年暑假,表妹來我們家暫住,把整個家弄得雞飛狗跳,那簡直就是一場噩夢,我都快要瘋了。她經常趁我睡得正甜的時候,貼近我的耳朵,突然發出一些怪叫,嚇得我差點魂飛魄散。一想起這個十惡不赦的小傢伙,我背上就冒汗。

  我穿上衣服,趕緊打掃房間,順便幫媽媽做點家務。過了1小時左右,家務終於做完,正當我看書的時候,只聽見我們家的門發出“爆炸般的劇響”,門鈴又被連按了好幾下。我急急忙忙去開門,我想:一定是表妹,如果我不快點兒去開門,我家的門一定會爛掉。我開了門,果然是表妹,接着三姑也進來了。我向她們打了招呼,接下來我就開始思量着要怎麼對付表妹。一會兒,表妹就跑過來找我了,要我和她一起玩她新買的韓國布娃娃,我見到那韓國布娃娃還真得很喜歡,於是就答應和她一起玩了。我拿着幾塊電池,開始裝在娃娃身上,不一會布娃娃就“啪嗒啪嗒”地跳起舞來了,我一開心,就用力得拉着布娃娃的手,誰知這時候“撕拉”一聲……不好,布娃娃的手給拔斷了。我額頭上正冒冷汗,心想這下表妹一定要大發雷霆了,我急忙跟表妹道歉,誰知表妹的反映卻令我出乎意料。她居然跟我說“沒事的,小姐姐,這布娃娃有保修。”我被她說的話驚呆了,從此開始改變對錶妹的看法,她雖然調皮,卻有一顆寬容的心,這不正是我所缺少的嗎。我試着悄悄學會它,表妹摔壞了杯子,我沒怪她。她把整臉盆的剛洗過要晾乾的衣服給打翻了,我沒責罵她。她把我家地板上弄的全是水,我沒打她……其實表妹只是年紀小不懂事,也沒有那麼討厭的。

  我終於會關心別人了!

  啊,關心像夏日裡的一把蒲扇,送給人一陣清涼;關心像冬日裡的一縷陽光,帶給人一絲溫暖。在關心別人的同時,你會發現一切都是那麼的美好!在享受他人的關心時,讓我們也為別人送去一絲關心的氣息,讓每個人的心靈都沉浸在關心的溫暖中吧!

  六年級:夏紫菱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了寬容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了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