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翠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翠竹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翠竹 標籤:翠竹作文

記得暑假中的一天我去奶奶家,從後院走過時忽然發現了一個新辟的花園,這裡一片翠綠。油油的小草上開滿了美麗的蝴蝶花,一叢叢的鮮花像一隻只翩翩欲飛的蝴蝶,這些“蝴蝶”奇妙地“飛”成了一條五彩繽紛的“綵帶”。 

  我看看這看看那,無意中發現了南邊有一叢我最喜歡的植物———竹子,便欣喜若狂地跑了過去,可等我走近時卻讓我大失所望。這裡的竹子全都黃了萎了。我一遍一遍在竹叢尋找———尋找那一棵哪怕只有一丁點綠色的竹子。 

  “天啊! 

  我看到了。看到了一棵完全翠綠的竹子! 

  ”真讓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要知道那些日子不是驕陽當頭就是傾盆大雨。你看其它竹子都萎了,就它一棵翠綠依舊。 

  正在我入神時,打起了雷,傾盆大雨緊接着就來了,我只好慌忙跑回家,趴在窗子上向外望,看着雨中的翠竹,只見它右搖左擺彷彿和風雨做着搏鬥。我生怕它會被風雨征服,會躺在地上起不來…… 

  雨終於停了,我急忙跑到樓下只見它又挺起了腰桿,在微風中輕輕搖擺,好似在向我訴說著搏鬥后勝利的喜悅。 

  這棵翠竹使我懂得了一個道理:困難就似暴風雨,我們就好像翠竹,只有從困難中走過來的人才有生存的可能,才是生活的強者。

您正在瀏覽: 翠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翠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