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過五一勞動節的意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五一勞動節的意義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五一勞動節,始於美國工人在19世紀90年代為爭取8小時工作日而進行的鬥爭。自那以後,世界人民便開始慶祝這一天-國際勞動節。這個日子在全球所扮演的角色體現了它的力量:正是在這一天,全世界所有的工人們宣布為了共同的目標而一起奮鬥。

  在許多個五一勞動節里,工人們都受到鎮壓,他們的活動被禁止,流血事件還時常發生。五一節逐漸失去它原來的意義,成為了獨裁者和集權統治的政權對抗工人運動的一種標誌性裝飾;又或者就是一個平平安安的法定假日。儘管事實如此,工人們仍然滿懷信心地慶祝勞動節,因為大家都知道這個社會是靠着我們的力量、眼睛、雙手和智慧而不斷地發展和強壯,還需要我們不斷地支持。

  正是在這一天,我們堅持體面的工作、工人健康、飲食和住房、教育和文化表達,都是我們應得的權利,而不是特權。我們志在獲得這些權利。然而在這一天,我們從未膽怯卑微地去找法官和獄卒,從未守在財長們進行會議的地方,從未說服他們工會是有益於做生意,也從未要求進行更多的對話。正是在這一天,我們大聲地說出:你們的銀行,你們的買斷、買回,給我們帶來了痛苦和大量的失業工人;你們的貿易協定和專利制讓工人們無法謀生,更破壞了所有人類獲得食物、水和藥物的權利。正是在這一天,我們大聲地說出:我們不僅要建設一個更加美好的世界,而且,我們也堅決不會讓世界越變越差。

  五一勞動節是大家慶祝過去、慶祝現在和慶祝未來的日子。我們慶祝的方式就是爭取應有權利和向全世界表達我們爭取權利的決心。讓我們一起大聲又自豪地慶祝五一國際勞動節吧。

  六年級:糖紙蝶鏈

您正在瀏覽: 過五一勞動節的意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五一勞動節的意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