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清明時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時節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清明時節

  “清明時節雨紛紛……”清明這天的夜晚果然下起了濛濛細雨,雨後的空氣是清新的,花草上的塵土都被沖洗乾淨,能聞得見草的香味兒和花的香味兒,我發現樓下的大樹,在雨後也努力地長出小葉。

  清明節是一個懷念逝去的親人的日子,許多人都以自己的不同的方式思念他們,懷念他們。我們學校也組織了同學們去烈士陵園掃墓,是讓我們都能記住那些為解放而犧牲的烈士們。

  清明節不單單是祭祀,還可以踏青,郊遊,放風箏……小長假的第一天,我和幾個同學相約去了水上公園。公園裡遊人如織,杏花開了,雪白雪白的;桃花也開了,粉粉的,紅紅的;草地泛出綠色;樹上的葉子也都長出了嫩芽;最漂亮的就是湖邊的柳樹,隨風搖擺,婀娜多姿。我們幾個在綠草上跑一跑,跑累了,就坐在湖邊的草地上,聊聊天,談談心,這是多麼美好愜意的事情啊!

  這個假期,舅舅帶我和妹妹還有姥姥去太平河邊玩。河邊也有很多人出來郊遊,我還看到有人在地上挖野菜。在太平河公園的冀之光塔那邊,有很多賣風箏的,天空中更是飛舞着各式各樣的風箏。我和妹妹也拿着風箏,跑來跑去,特別快樂!

  據說,插柳也是清明節的一種習俗,俗話說:“清明不戴柳,紅顏成皓首”,也有“柳條青,雨蒙蒙;柳條幹,晴了天”的說法,真是挺有意思的。

  清明時節,不僅神聖、莊嚴,春天的氣息還讓我們的心輕舞飛揚。我喜歡這個沉重與喜悅並存的季節。

  六年級:王天一

您正在瀏覽: 清明時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時節 暫無評論